有些新手爸爸都很排斥照顧小孩,都會以工作忙碌,
下班想喘口氣的藉口來搪塞過去‧‧‧‧

1  

 

前幾天才聽我媽說,原來我爸從小到大都沒抱過我,
我猜可能是因為退休前的老爸是做工的,怕手洗不乾淨會弄髒我。

我不敢推翻我爸的教育方式,但也不否認我爸的教育方式並不適合親子之間日後的互動性。

因為我爸只會用罵,來表示他正在關心我。

爬文得知,新生兒在初期會吵翻天,
我們家的二隻菜、肉包也沒讓我們失望的天天吵翻天~
(你們懂每天24小時身處殺豬場的辛酸血淚嗎?Q_Q)
但我最近終於發現,他們就是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多抱抱他們啊!

是的!新手爸爸不要替自己找任何藉口理由說沒空抱!
舉凡上班很累、最近沒睡好、要看新聞電視、大便沒空、想打電動等諸如此類的鳥理由~
這些簽呈在嬰兒界裡是一律不成立的!!

要嘛,就不要生,
生了,就要全力顧。

所以趁現在他們年紀還小、體重很輕時,能抱就要多抱,
促進親子之間的互動、和諧、美滿,是所有新手老爸必須實行的!
(哭鬧時例外)
因為等到他們長大了、變肥變壯了、變機歪了、變皮了
我們也沒多少體力抱了‧‧‧‧‧‧‧‧‧‧‧‧‧‧‧‧‧‧

 

‧‧‧‧‧你們可以想像十幾年後父子擁抱的畫面嗎?

 2  

洗澡方面也是。

我跟肥包一開始都會互相推託幫菜包、肉包洗澡‧‧
因為幫嬰兒洗澡真的就累欸!
得注意他們耳朵有沒有浸水,柔軟脆弱的小蘭嬌包皮裡頭有沒有藏垢~
我還羞恥的偷偷研發出對他們小蘭嬌說話:
「小垢垢,你有沒有在裡頭呀?我是他老爸,給點面子以後別來騷擾他們了好嗎?」
加上手得持續扶著他們喜歡亂動的頭顱與身體到洗完,
洗澡過程既艱辛又甘苦,短短十分鐘就讓我們的腰痠到一個不行。
(我們有買洗澡網,但他們還太小無法自己躺水中)
後來肥包媽媽的腰痠痛到受不了了,
強迫 協調成我幫他們洗澡、肥包媽媽幫他們抹乳液穿衣服

他們蘇湖悠哉的洗香香,我含淚蠕動舒緩我的神龍腰。

跟自己孩子在浴室洗香香的溫馨互動,
這種經歷也只有在小孩還未長大時可以體會到的,
算是新手老爸奇妙的體驗。

嗯哼,話說有天他們乾媽─小瑜過來家裡探望雙胞龍,
剛好肉包準備要換尿布,我對門口的乾媽說:
「妳來啦?快過來看他們可愛的小蘭嬌,不然以後看不到喔。」
乾媽小瑜嬌嗔回說:「無聊耶!那有啥好看的‧‧‧‧」
"的"還未收完音,就見她以飛快驚人的百米速度奔馳而來,
就知道多少人想看BABY的小蘭嬌,是多麼地難以啟齒、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3  

其實我算賺到了,幫小孩洗澡的時光真的要珍惜,
想想看當孩子長大了,你想洗也洗不到了
跟孩子互動自然而然就少了一項‧‧‧‧‧
絕對不是因為好奇孩子長大後是否在男人的驕傲上超越你。

你們可以想像十幾年後父親幫兒子洗香香的畫面嗎?

4  

 當我們日後白髮滄桑,

來回憶起當新手爸媽時期的辛勞與血淚,

應該,揪醋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圖文 好笑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