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
我跟我老爸相處的模式跟一般家庭不一樣
正常家庭的父子應該是會常常聊天啥的
對我來說
這種互動只到國小就已經結束
國中之後到現在為止
可能跟我爸講話次數不到一百句吧
或許別人聽到這樣的相處方式
一定都認為我跟我爸處不好


但是就我而言
我覺得是最好的相處方式


怎麼說呢?
我遺傳了我爸的個性吧
都是屬於那種外冷內熱的個性
表面不在意
心理卻是時時刻刻都在關注的那種
尤其在我讀復興的學生時代最為明顯..

我爸是做工的 現在退休了
我永遠記得為啥我會走畫畫這條路
是因為我爸希望我以後是在辦公室吹冷氣上班的
而不是像他在外面辛苦的蓋房子做苦工
我五歲的時候我爸想培養出我的專長
對我說 我畫一張圖就給一元
畫的好就給五元
雖然是以利益誘惑我
但是他的用心我到現在還感受的到..
所以國小國中許多畫畫比賽我都一定得第一名去回報我老爸..


我記得我剛上復興美工的時候
我爸二話不說就買了台白色dio給我方便騎車上下課
那時候我承認我是個台客(以那時代來說,愛玩的比較壞一點的都是台客)
愛耍帥又台
改了車 沒鎖大鎖
結果被幹走了...
騎不到400公里...
我爸知道之後當然破口大罵我蠢
隔天就帶我再去買一台綠色的dio(那時候dio是最酷的)
我學乖了
這次都不改車了 也都記得鎖大鎖了

照理說應該車子被偷了
父母都會氣到不在幫買然後叫子女坐公車
但是我爸還是在買給我了

所以我從那次開始
就開始找工作了
當然
在校生都喜歡跑外務這份工作
原因是摸魚可以摸很大
可惜是薪水少的可憐

美術用具又他媽貴到離譜
這時候我爸又出資了
每隔二天三天
隨手就是幾千幾千的給我
彷彿賺錢一點都不難一樣
結果我這個畜生有時候還沒買用具拿錢去打VR快打..


我在打game


我爸刮風下雨在做工...

 

那時候我還沒覺悟喔
又去打耳洞自以為帥
一路混到快畢業..
畢業最後一年拿了六萬元
假借做畢業展之名
行夜夜笙歌之義搬出來住...


退伍之後我開始了解自己之前的無知
也了解了父親的用心良苦
更知道自己父親的個性原來是這樣

不一定要有父子互動就是親密
他原來一直是用行動來關心我
從來不開空頭支票是我最欽佩他的一點

我了解的
所以我做最大的回應
就是努力的畫好圖
也是因為這點
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畫...畫...畫
竟然畫到產生興趣...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說我跟我老爸如何
這就是我跟我老爸的相處之道

20幾年只有僅僅100句內的不可思議
能把我罵到成長的
也只有他了

最後老規矩

現實我說不出口的

我來網路上實行了

拔(台語)...

祝你父親節快樂 永遠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