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則新聞,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我得拿螢光筆畫一下重點。

( 國中時期螢光筆一定要買一排插在書包內襯前面才會顯示出你的用功,也比較酷。)



為了發揮「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的精神,

行政院舉辦了讓民眾出點子拼經濟的活動,

前三名可以獲得5000元的商品禮券;

入選獎20名,每人可得1000元的商品禮券。






原來,我們認真繳稅的目的,是政府希望讓人民來想點子改善經濟癌。

所以,促進社會經濟的計策與提案廉價到只有區區幾千。

最後,隨便放眼望去,官員的一場餐會都是幾萬、幾十萬起跳,

而經濟要起飛,卻只要花個二、三幾萬元的禮卷就可以敷衍了事交差。



老子活在社會低層中為了生存拼老命,從不逃稅的乖乖繳稅。

那繳稅的這些錢當然是希望運用在讓台灣能繁榮,在世界中更站的住腳。

但是我目前看到的真相似乎是離自己所想的有點落差。



如果想嗆我只會嘴砲不然你來做看看,那我可以不妨直說,

我就是腦子都裝精蟲,不夠靈活聰明,能做的事情有限,

所以把經濟建設這種超高難度的任務交給能擔當的官員大大們來搞。

我如果有能力讓台灣更好,我幹嘛在網路上畫些白爛畫?

我幹嘛在公司當隻土狗任人剝削我的創意?




聰明的大大們!當你們在開好車吃好料穿好衣住好房享人生的同時,

能不能只要花個一分鐘想想我們底下小蛆兒的未來?

改善國家豈能兒戲的隨便胡亂懸賞?( 還是只有台幣五千元 )

這樣的作法會不會讓人民對政府施政有了動搖?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認真的思考一下,動文不動武的情況下,

再多的臭皮匠,真的勝的了一個孔明嗎?




當朝大亂,我們得自我提升能力學會自救。





如果你認為你是孔明,就點下面網址試試看。

「公務人員拼經濟,請您出點子」的徵文活動




題外話,該死的巴菲特讓我變成了泡麵國的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