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一個寒冷的夜晚裡,

我遇見了一個無家可歸的老人。







看著口袋沒有半毛錢,

我的心也跟著冬天一起寒冷。





老人冷的發抖,

不停的喘息著。





我的眼框微微泛紅,

鼻頭酸了起來。





看著碗裡面的幾個銅板,

我猜他很多天沒吃飯了。






我很少哭,也不喜歡哭,

但是我不禁留下了英雄淚。






我沒錢,沒辦法幫什麼,

我把我的衣服跟不認識的老人交換。





我今天做了一件善事,我把衣服給了他。














這是百萬部落客出的第一道題目。



老子詮釋,風格不變。







「日行一善。」






日行一善的意思是做人不能只想到自己,

只要有心有意都可以為善,為善必須是自己真正的想法,

而不是為了應付而行善,如果刻意的做,

反而有點矯揉造作,那就不是日行一善的真正涵義了。




雖然生活忙碌,但是,我其實每天都算是在行善。





我每天都在想辦法讓悲傷的人快樂,

我希望看我圖文的人能忘掉憂傷繼續向前走,

幾千人,幾百人,或者只有少數幾十人,

我都會盡力帶給這幾十人短暫的快樂,

給予的雖然不是實質上的幫助,

但是我認為,先消除目前的負面情緒,

就可以冷靜的思考走下一步,

在學會緊繃之前,勢必要先學會放鬆。






愛心真的需要大家動起來,哪怕你跟我一樣是痞子。









有時候,精神上的行善,會遠比物質上的行善,

來的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