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老子,

自以為畫圖天下無敵。

































沒錯,這不是玩笑,以上是真實事件。

回想起當初進入這家公司,

我有著插畫設計人的高傲與自我意識,

我覺得我可以為這家公司快速提升銷售量,

你們全部都要對我另眼相看,

我更認為我可以隻手遮天。





結果事實上是事與願違,進入公司不到一年,

我畫的圖被一改在改,改到整個人退化成狗,

當我的董事長拿著我的圖問我:





「小菜你到底行不行?你要不要換職位去當公司的印刷廠學徒?

你真的有心要幹嘛?」就是要穿藍白拖鞋肩膀有煙盒的那種學徒。


我回嗆:「怎麼改你都不要,那你教我怎麼畫啊!」我的口氣非常不好。





但是我這時才驚覺我他媽的原來畫圖並不強!

原來我以前是被誇獎長大的!都是他媽的謊言!

當面直接被這樣羞辱,我真的很難過‧‧‧‧

我整個人完全失去了畫圖的信心,只差沒崩潰。






我承認或許我有點屌兒啷噹,但是不能否決我對畫圖的態度。

所以那次之後,我更加努力不懈的練畫。






我不想輸,更不想被看不起。







自從不玩線上遊戲之後,右手臂去刺了青,

那是一隻鬼手拿著筆的圖案,隨時警惕我半調子的惰性。

我更加的拼了老命去增長自己專業領域。

台客酒肉朋友全部斷交,不在半途而廢的心態。

在公司畫公司的產品,回家畫自己的作品,我很拼!

雖然部落格上的圖並不是很認真在畫‧‧‧但是至少是我的風格。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做什麼,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畫畫,

我不信天才或者基因,沒那種事情,只有努力的人,才有專長。

當大家再自怨自哀沒才能沒天份的時候,怎不想想自己付出了多少?






老子真的很看不起不努力的人,那是比狗還不如。

我現在也是狗,但有天我一定會變成人。






而現在我在這家公司五年了,我很感謝我的董事長當初給我的機會,

讓我這痞子在這方面有所成長。

只要手還能動的那一天,我就會一直畫下去,永無止盡的學習提升。







往上看,我的文筆還真是不好,幹‧‧‧

算了,反正我的目的是要讓人無腦輕鬆看。

凌晨四點了,所以腦子想的比較感性點,希望明早又恢復了白爛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