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檳榔戰神走後,風平浪靜的公司,感覺又要掀起一股風暴了。 

今日要偷偷報料的是我公司新同事 ─  創傷後壓力症的緬甸隊長老祥





自從檳榔阿標時代過去之後,群雄割據三肥鼎立一 " ( 嗚‧‧)、董事長、納豆 "

公司開始開放應徵男生進來,雖然存活率也不高,

不過我想董事長也終於明白一間公司體系都女的居多,整體視覺上來看也不太平衡吧?

說巧不巧最近又錄取了一位新的男同事,好像剛從緬甸偷渡過來的游擊軍人,

身材短小精幹,可能長期背著槍枝讓身材無法長高,

肌肉結實皮膚超黑,應該常在野外打游擊曝曬而成,

嘴唇上的「林子祥鬍鬚」濃密到一個不行,超羨慕的‧‧

( 通常電影鬍子越濃密的職務應該是游擊軍的隊長或者領導之類 )

整體感覺非常精實幹練,加上粗到有點誇張的脖子,很顯然他是有特別鍛練過的吧,

沒猜錯的話應該是以前打緬甸戰爭所訓練出來的。

( 肯定是叢林中打無聲靜戰時預防被敵人勒住脖子窒息所練成 )

以我敏銳天蠍的第六感來看,我篤定他一定有參加過戰爭就是了,

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場戰役,不然正常人不可能渾身上下都充滿著血腥味,

與那股隱藏不了的殺氣。

 


 ( 看到這裡的讀者請心中默默喊一聲 " " ~來讓自己融入本文中‧‧)

 

緬甸游擊隊隊長,我不知道他叫啥名字,鬍子又跟林子祥很像,

先暫時稱呼他為鬍鬚老祥好了。

 

 

這天,副理帶領著鬍鬚老祥來與我招呼,看著鬍鬚老祥露齒笑容,我第一印象直覺就是‧‧

這‧‧這傢伙!‧‧‧‧‧‧‧‧‧‧‧‧‧‧

他以前參與緬甸戰爭時的三餐來源,該不會是吃怪山甲蟲抓泥鰍果腹才導致牙齒泛黑,

而且剛剛瞬間撇ㄧ眼我看他的黑牙齒怎麼彷彿有八塊肌

 

 

難‧‧難道說緬甸軍人連牙齒這種小細節都不容許疏忽鍛鍊嗎? ( 擦汗中~ )


回顧經典斯巴達智齒系列↑
 

也太精實了點吧?你以為你是台灣藍波嗎?

 

「你好,我是新來的,請多多指教。」

 

蛤?這股壓迫感‧‧怎麼覺得客氣的語氣中似乎帶點威脅‧‧‧?

真正意思好像是說:「ㄟ台客,我是新來的,幹你媽的娃娃車敢惹我試試看!」

其實我也不清楚罵人為啥要用到娃娃車做輔佐,聽某女性朋友自創的髒話就給她偷來用 )

幹你的娃娃車?好吧,

笑裡藏刀,我看這新同事絕非泛泛之輩。

 

 

寫到這裡,汗竟然不自覺的從臉頰二旁滑落‧‧ 





 

聽著他自我介紹越聽越毛,他說的每一句極為普通的字句,其實都暗藏著極具挑釁的含意,

誰敢不從他,除了死,應該也沒別條路可選了吧?鬍鬚老祥‧‧‧可真一點都不祥。

 

稍微跟其他同事也自介完之後,鬍鬚老祥的位置就安排在我前方的前方,

而這說不定是夢靨的開始。

等於以後上班、上廁所、抽菸、午休、下班、都得經過他的座位,

我稱之為鬍鬚老祥的座位區域為「地雷區」

 







一個游擊隊殺手就算退役許久還是有原本的警戒心,

我無法得知他會在他的座位四周埋下什麼陷阱,

也許是炸死人不償命的地雷,也許是捕小山豬、小肥豬的竹刺‧‧‧

我不懂公司幹嘛每次都應徵這種怪異奇才?不是賣檳榔的戰神,就是緬甸游擊軍,

玩這麼大‧‧都不怕公司被殲滅掉嗎?

以後是不是會有更離譜的員工出現?
( 例如小飛俠還是魔鬼終結者。)

看他的外表不像是會畫圖的氣質,濃密的鬍子倒是有種歷經滄桑殺人無數的特級傭兵,

那憂鬱的眼神,稀稀的鬍渣子‧‧‧嘴角時常出現輕蔑的角度。

 

我一向不喜歡在公司跟人打交道搏感情,那對我並沒意義,自然也懶的去跟他熟絡。 





經過他座位都會不經意的注意他的兇狠表情,

我不知道他是否因為在看緬甸的網頁而想起了以前的戰爭回憶

還是因為戰後的調適不良而導致他持續還對人有警戒心,無法得知也不敢得知,我還想活命!

( 後來鼓起勇氣偷看了他螢幕,才知道他是在畫公司產品的可愛圖案),





他媽的辣塊媽媽!畫可愛圖就畫可愛圖,裝什麼殺手?

我不懂畫可愛的圖案表情裝什麼冷酷?

奇怪?是想得到可愛殺手的封號嗎?




奇怪的還不止這些,包括他的水杯比一般常人水杯足足大了五倍




(
就是家裡在裝湯的這種大鍋子 ) 




挖哩咧鳳梨酥!一定要這麼扯就對了? ( 我討厭吃鳳梨酥,故此用以此處 )





我曾好奇的問他:「你杯子好特別,這麼大怎麼喝水?」

他豪邁的不削說:「直接喝就好了,這樣不用一直跑去裝水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除了想當可愛殺手之外還想指染水缸王的稱號?



‧‧‧‧‧‧‧‧‧‧‧‧‧‧‧

‧‧‧‧‧‧‧‧‧‧‧‧‧‧‧‧‧‧‧‧‧‧‧‧‧‧‧

‧‧‧‧‧‧‧‧‧‧‧‧‧‧‧‧‧‧‧‧‧‧‧‧‧‧‧‧‧‧‧‧‧

唉‧‧‧我為了活命也只能默默的接受他的說法‧‧
 ‧‧‧‧‧‧‧‧‧






但以我觀察來看,那應該是那時候他打仗留下來的習慣  ─  戰爭後遺症

戰爭時期的冬天夜晚都要站哨,尤其是在外紮營,

可能是需要喝點酒來取暖,但是站哨不得亂跑,

這時如果有大鍋子的話,就不必擔心還要回營地去補充點酒‧‧‧

以他飲酒無數的經驗來看,大口大口的喝,才是真漢子吧! 







好死不死上廁所也碰巧遇到鬍鬚老祥也在「棒溜」,看著他徹底解放的模樣,

倒也不像一般人小解時的愉悅表情, 反而有種「幹!射死你!」的FU存在,

面目猙獰的樣子害我在他旁邊尿不太出來。





「怎‧‧怎麼回事?不過是尿尿而已有必要怒成這樣嗎‧‧?」

 

「幹!射死你!」「幹!射死你!」「幹!射死你!」

 

難道又是戰爭結束的後遺症?戰爭時期的緊繃看來是常人無法想像的, 

幾乎連「棒溜」這種自然行為,對當時都是奢侈的行為吧?
 

正想像著鬍鬚老祥用藍波刀割斷敵人頭顱的景象時,
 

類似瀑布的聲音讓我神遊了回來‧‧‧

 

咦!尼加拉瓜大瀑布嗎?「棒溜」的聲音力道也太強了吧? 

真的有必要致小便斗於死地嗎?
 

如果小便斗因此爆裂我該彈出大拇指稱讚他:「射的好!隊長!」嗎?

 

 

一個打過緬甸戰爭的男人,他既然能刺穿敵人心臟,當然也能射爆小便斗。 




 

「射爆小便斗!」「幹!射死你!」「射爆小便斗!」「幹!射死你!」 




 

這就是我解讀他棒溜的當時心情,加上他棒溜的憤怒神情。









他威力強勁到連內褲也被射爆!





沒想到打過仗的人竟然連尿尿也要耍狠勁,這是否是對我有小便斗雞儆猴我的意思?

我害怕著看著他邊拉起拉鍊邊得逞小便斗的表情,感覺是如此的殘暴猙獰‧‧‧

 

這就是戰爭後的代價嗎?

我會不會有天不小心惹怒了他最後慘死在他的藍波刀下?

 

嗯‧‧還要繼續待在這家公司嗎?我人生才走三分之一啊‧‧‧ 

焦慮的心情讓我夜夜輾轉難眠‧‧‧ 

我真正第一次感到了生命受到威脅,我想我絕不能坐以待斃,絕對不能! 

即使對方曾經參予過緬甸戰爭,即使他是個殺人無數的冷血傭兵‧‧‧
 

我也想繼續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