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在公司吃完早餐,我都會越獄風雲一下,那對我來說,是種享受,

尤其在準備忙碌戰鬥八小時之前的一種小小福利,我為我自己所允許的專屬福利。







我喜歡上大號打著NDS,挖著鼻屎,

悠哉的解放我菊花國的叛軍,多愜意呀!

但是,我討厭在公司上大號時隔壁間有人。




第一點:廁所內有二人以上,我會無法大方的放出聲音,畢竟我得維護我的形象,

如果該天我澇賽的話,我就得小心翼翼的噴出便便,以免同事聽到跑去亂傳:

「欸欸大家過來我說個八卦!洨菜剛剛澇賽唷!媽的好臭唷!看他一臉斯文樣竟然‧‧」

口沫橫飛的說著我壞話,並且帶錄音機偷偷進去錄我便便的聲音,

然後偷偷放給其他同事聆聽,那我今後於公司顏面何存?

第二點:我會聞到隔壁同事飄過來的便便味。因為公司女生居多,

男生廁所相對的所佔面積就比較小,在男廁只要輕輕放個屁,

處於該處的人,就會馬上、立刻見到耶穌。



公司廁所小,空調又差,上大號時常苦不堪言。



唯一可以平衡這臭味的福利,就是公司廁所有著音樂陪我,我稱為天籟之聲。

是的,就是天籟之聲!而製造這天賴之聲的三位英雄,

緬甸軍人、納豆、董卓






三位音樂家所學的曲風、演奏出來的曲調截然不同。

我稍微分析了一下,畢竟我也聽了許久,

已經對他們演奏出來的音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首先,先介紹第一位有射爆小便斗英績的緬甸軍人。

他所拉出的勇士行屎曲軍紀歌

規律的節奏詭異到令我懷疑到他連上大號都秉持著軍紀,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隔壁間的我,

心跳也跟著他便便落水下來的聲音一起緊繃的跳動著,

這是八二三炮戰的砲聲吧?但是他是緬甸來的軍人,

怎麼會扯到八二三炮戰呢?這曲調究竟是‧‧

仔細聽著他牙齒摩擦所發出來的聲音「答‧‧答‧‧牙‧‧答~」

這是在用摩斯密碼聯絡戰況敵情嗎?

上大號竟然已經投入到這種地步‧‧‧

這‧‧這就是軍人的堅持嗎?









我廁所緣很好,想一個人上廁所的機會好像很低,

緬甸軍人走了,又會來一個納豆。






納豆比較特別點,他便便的聲音是走嘻哈風格曲調

捉摸不定的獨特旋律,讓我忍不住貼著牆壁的更仔細去聆聽,

「噗!噗!咚!噗噗!唏!噗咚!噗咚!啪!咚!啪!咚!啪啪咚!」

忽快忽慢的曲風好似嘻哈,又好似R&B,我對音樂不是很有研究,

但納豆精湛的曲調,讓我聽的頭也不自覺的點了起來,

加上腳跟著他的旋律一起打拍子!

拉屎的聲音竟然如此清脆又俏皮,

在隔壁間的我忍不住悄悄豎起大拇指叫聲:

好啊納豆!再來一個安可!


自然也跟著他的節奏一起在廁所舞動著!YO~YO~AV8D鬨!











而這層樓我要介紹的最後一位音樂家,也是技巧最好的一位,就是我的老闆 ─ 董卓。






他絕對不是因為腸胃不好,也不是吃壞了肚子,他是一位專精的薩克斯風高手

每當我在廁所聽到了薩克斯風,我就知道老闆一定在裡面。

那種釋出悲情旋譜的哀嚎,大膽豪放的情感流露,直接震撼了我的心靈‧‧

「噗‧‧嗚嗚‧‧噗‧‧噗噗‧‧嗚嗚嗚噗噗噗噗噗噗噗‧‧嗚~!」





是什麼原因,能讓我的老闆董卓這麼哀傷呢?‧‧





老闆董卓在這行業上霸氣十足,威振八方,雄霸天下!

一向對客戶氣勢有如秦國霸主般的蠻橫不講理,但‧‧

沒想到現在的他就乖乖的坐在我隔壁的小馬桶上面拉著薩克斯風‧‧

是思念遠在美國老家的老板娘?還是身在香港公司的兒子?或者是在大陸工廠指導的女兒?

好沉重的感覺‧‧‧‧沒想到老闆的懦弱,柔性的一面,竟然是在公司廁所裡面釋放,

還就只有我一個聽眾‧‧只有我一個‧‧‧

我在隔壁馬桶上托著下巴,閉目養神的聆聽著老闆的心情,

思緒也跟著老闆的薩克斯聲音浮現出他們一家四口吃火鍋的畫面‧‧













是否所有人在上大號時,也能勇敢面對自己的心情,譜出自己的旋律呢?

我希望總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成為真正的音樂家。

 


公司的三位音樂家,我在此為你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不吝嗇,你們對音樂的執著,

讓我上大號不再感到無聊。






便便三部曲到此告一段落。



傳說中的夢幻之屎
http://www.wretch.cc/blog/gary6711/9182452


你沒看過的越獄風雲台灣特別版
http://www.wretch.cc/blog/gary6711/9191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