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開始變熱了,頭髮也很久沒剪了,
幾乎已經長到非常誇張的一個境界了,外型看來,似乎像是街頭的街友般瀟灑(撥頭髮)。


 

我喜歡一個人剪髮,也固定給一個設計師剪髮,我得承認,他是個帥哥。
以我個人審美觀來看,他真的有型又帥,不過我萬萬沒想到,他是個主觀意識超強的傢伙。




「喔,菜帥,好久沒看到你了。」設計師像是見到老友似的打著招呼。





「嗯,我想剪跟以前一樣,但不要太短,我要換個心情重新出發。」
「菜帥,我覺得你該嘗試一下別種髮型才是,這樣一直一成不變的,不好。」
「人就是要勇於嘗試各種髮型,本來就該這樣了,沒變化就不會進步。」聽著設計師以爸爸責備小孩的口吻教訓我,
讓我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事情似的‧‧‧



好吧,我的確昨晚有偷偷打了一槍,但這也不算做錯事吧?



設計師一直在勸導我該換個新髮型,我就好像是誤入歧途的小羔羊被他感化著。
嗯哼,我就姑且聽信專業,就讓他試試看吧,畢竟他這麼堅持。



「洨菜,我先跟你說一下我這次的構思,我打算用正V倒V的反差方式來衝擊其他人視覺上的震撼。」
「正V倒V?」
「因為你本身就很有型了,除了加強你很陽光之外,也可以修飾臉部大小,讓臉看起來更小些。」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很有型?正V倒V好像聽起來很厲害,而且小肥臉可以變小瘦臉嗎?請立即幫我處理,謝謝。」
一般人這樣說多帥多有型,多少都是客套話,但我知道他是真誠的,因為他眼神是那麼的堅定。




OK,正V倒V髮型我倒是第一次聽過,照常理來說應該不可能像V字特攻隊那種蠢樣吧?以設計師這麼帥的型來看,
我猜他所構思的正V倒V髮型,大致上應該是瀏海前面是成倒V下垂,後面翹高成正V,
例如像太空戰士主角髮型那樣般的飄柔帶勁、輕舞飛揚。







正如我信任設計師,在剪燙過程中我也都沒仔細注意鏡中自己的模樣,因為我深信著他所說的正V倒V,
將會讓我日後走在東區,風靡所有貴婦、學生、OL、櫃姐,無一倖免,
因為我的新髮型即將讓東區化為一片溼答答的水之都啊!
深覺自己背負著罪孽之餘,還是邊看著"大頭兵"邊偷笑著,
廖俊跟澎澎真的很好笑,一搭一唱的,愉快的電影情節讓我心情舒坦,一解煩憂。
這裡要解釋的是,我其實平常都看歌劇魅影之類的電影,只是低調的我不想讓人知道我的水準很高,
才故意降低身分看"大頭兵"的。

「已經好了,你看一下。」設計師充滿自信的口吻把我從大頭兵拉回了現實的世界中。

















































































「洨菜,覺得我這次剪燙得如何?很不錯吧?很適合你唷!」
「真‧‧真的嗎?‧‧但是髮型好像歪歪的?正V倒V在哪裡?」我腦中一片空白。
「嗯嗯,你看這裡,前面有倒V,而後面我把髮尾剪高切齊,變正V,整體視覺上的落差感,可以讓你整個人容光煥發!」
「真‧‧真的耶‧‧我感覺我變得超有精神的‧‧」
「??」
「你不覺得很帥嗎?」
「我感覺我自己有點像諧星‧‧」我快哭出來了。
「咳‧‧放心,這正V倒V可以讓很多人視覺衝擊到,我真的覺得你這樣很有型。」




設計師很專業的想要說服我,但我從鏡子反射竟然看到他的眼神在漂移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菜市場買菜的經驗,我的頭大概就像是在菜攤上面的花椰菜,
肚子餓了還可以拔起來吃,自給自足,衣食無憂,好酷。


所謂的正V倒V髮型,原來是這樣子啊!









離開髮廊,心情異常的平靜,我望著天空發現這世界真的挺美好的,
看著路上行人頂著正常的髮型在普通的走路著,
看著路上行人頂著正常的髮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看著路上行人頂著正常的髮型在等公車,
看著路上情侶頂著正常的髮型擁吻著,
這世界充滿著幸福的味道啊!
這‧‧這不就是人參嗎?
(飆淚掩面轉身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