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佛舞的詮釋與看法每個人感受都不完全一致,以我道行雖淺,
不過這幾天花了點時間研究佛舞,應該也能分析佛舞的基本面與技術面。




最近有位大師跳的佛舞很熱門,他用很抽象、誇張的肢體方式去呈現,
讓許多人不禁納悶著:「他跳的這個佛舞到底是什麼?」
這位大師跳的宇宙佛舞,我花了二個禮拜多的時間(從我噗浪發影片開始),
每篇都很認真仔細且崇拜的心態去欣賞著。
坐在電腦桌前面,雙手托著下巴的我,就好像戀愛期待中的少女,
希望能從大師的精湛舞步中得到些啟示與驚喜,看著大師身體毫無節奏感可言的韻律,
又在那裏亂比一些有的沒的像中猴般手勢,還有跟不上節拍的翻滾、蠕動、滑動、跳動、黑白動,
以及使盡吃奶力氣跳到台上黑白跳的威嚴,每一段動作,每一段宇宙,
都深深的迷倒了我對這位大師的敬仰,有如山高海深綿綿不絕,
我想如果再請這位大師重跳一次的話,也絕對跳得出來的啊!

對這位大師跳出來的舞蹈所悟出來的看法,應該是給予人幸福的舞蹈,也是一種信念,
更接近宇宙的舞蹈(握緊雙拳)。

看著這位大師認真的跳了這麼多他自創的佛舞,雖然花了我不少時間,
但也讓我受惠了這恩典,使我更接近宇宙,也更接近了神佛的領域了‧‧‧(身體開始浮空中)
我抓到了幾個重點跟各位分享一下。
這位大師發明的佛舞,人人其實都可以跳,在跳佛舞之前,得先注意自己表情上的變化(嚴肅)。





結合接近宇宙的表情,融合了時尚風格的立領襯衫(佛與現代的結合),
以及酷炫的黑不隆咚西裝褲(影片估計起來大概褲管有13吋之寬)。
跳舞的同時,任其西裝褲隨意飄揚,展現了力與柔的美幻,我對這位大師深感佩服,
竟然可以顧慮到剛柔並重的表現體,這樣可以讓我們更接近宇宙的啊啊啊啊啊!











無論自己肚子是否肥瘦(啤酒肚也不管它),都該展現出自己最真實、最自然的一面,
這才能用最美態的姿勢去接近宇宙,自信就是一切!沒有了自信如何去接近宇宙呢?這點很值得我們思考。
而這位大師跳的每篇佛舞,都會使用側身絕技,然後深情溫柔的張開雙手,
這整個就是表達了張開雙手去迎接宇宙的意境啊!這位大師太神了!
張開雙手去迎接宇宙!難怪他能接近神佛!難怪他是諸葛亮!難怪他討厭曹操!難怪他是佛陀轉世!(吼叫完跪倒)


這位大師發明的還有接近宇宙完美的耍劍佛舞。





全部的舞蹈中,這篇劍舞我原本不懂的,因為他耍劍耍到沒接到,我以為是他失手,但後來理解了,
扔劍沒接到,這是他故意的!因為他為了要更接近宇宙般神佛境界,掉劍是必須的啊!

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佛心乃以和平為出發點,本該就不可以手拿兇器做攻擊性的行為啊!
這點大師都考慮到了,他這麼的深思熟慮,連接劍這部分都詮釋出想更接近宇宙就不能接到劍的舉動,
讓我感動不已,我真的快五體投地了我!我對於之前他接劍失手而笑出來的行為,
感到徹底的羞愧,大師,對不起!我不該笑你的!

更令人驚嘆的是所有佛舞中,一定都會有這一招宇宙絕技出現‧‧

















我所不懂的是,為何大師每次都一定要用笨拙的方式翻滾?這究竟是有著什麼高深的寓意?
有可能是想傳遞人不可妄自菲薄,也不可用高高在上的姿態去迎接宇宙嗎?
還是要表達我們要勤能補拙的意思?還是??
還有大師雖然創造了幾十種佛舞,但是為什麼每一篇佛舞都很雷同?招式也重複重複再重複?
如果不看這些佛舞名稱,我還真認不出來大師到底跳哪一種佛舞啊!
這樣故意混淆我們的用意,是否警惕我們自以為看清這個混沌社會,卻深不知自己也陷入混沌中呢?



最後一個讓我驚嘆的地方就是在欣賞過程中,我有反胃、嘔吐、頭暈、不舒服的狀況產生,
不知道是不是這位大師將宇宙佛之法術注射在影片檔裡,使身心不潔的人看了之後會嘔吐不舒服,
這樣就可以把充滿污穢的靈魂及身體得到淨化、解脫呢?
(就是把身體的髒東西都吐出來,然後我們就變純淨可以更接近宇宙)



研究了好一段時間才稍微領悟這宇宙最美佛舞的真諦,因為是自己領悟的,
如果有錯誤的話在麻煩各位道行較高的師兄姐們指點迷津,謝謝。



不知道在天上的神佛看到大師如此精湛的宇宙佛舞,不知道做何感想呢?






























我看了大師的佛舞之後,靈氣由天靈蓋經由中樞神經接入三叉神經釋放,進而打通了任督二脈,
走向宇宙佛之最高境界,我敢斷言,身為菜朝子民的你們看了我這篇之後,也可以跟著我,
一同接近宇宙的境界,來個宇宙神佛漫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