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喜歡吃麵的,晚餐有時候都會買麵回家吃,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故意的,倒出來總會溢出來灑滿整桌‧‧








或許是我太過於嚴苛了,但是也不是我想要嚴苛的啊!應該是說我被以前麵攤老闆寵壞了。
從小我就很喜歡吃我家前面的一間肉羹麵攤,他們的湯頭還是佐料,跟肉羹都可以堪稱神味啊!
(吃了會想飛上天當神,簡稱神味),神奇的是我每次外帶回家,將湯麵倒出來總是剛剛好,
絕對不會滿出來甚至一滴都不外漏,這是需要幾年的神功才有的辦法啊?

我認為真正專業的麵攤老闆,以他們多年經營的經驗來看,他們的手感,依照他們煮麵、裝麵的拿捏功力,
應該早已經到神鬼的境界才是!光憑手握勺子裡的湯麵重量,與目測塑膠袋的容量,
來感覺這些麵湯放進去碗裡可以恰到好處,一滴不露。
但我每次買麵回家,倒出來總是湯過多!





















是啊!每一家麵攤似乎都無法準確的拿捏好倒湯的多寡,我也不想否決抹殺了他們的倒湯專業,
不過湯太多實在是造成了我的困擾,有一次我就跟麵攤老闆娘說請把湯裝少一點,
結果老闆娘竟然回說‧‧‧‧










整個莫名奇妙的老闆娘!幾句話立即反駁了我想要湯少一點的希望‧‧(她自己拿捏不好找理由搪塞我嗎)
我只是一個為不足道的小顧客而已,連這點小心願都不願意讓我實現‧‧
相信大家都有這經驗吧?我們都知道倒湯的訣竅是想辦法先讓麵滑出來,到時候如果湯過多也不用怕溢出來,
不過麵條肯定都是比較晚滑下來!這時候如果湯裝太多,那絕對是噴滿整個桌上的啊!(啊~我噴了)

前鎮子我又去那家麵攤買晚餐(就是母愛之湯的那麵攤),他們的餛飩超超超好吃!又肥又大顆,
料又很實在!餛飩皮薄的又很剛好,加上價格又實惠,是我每天幾乎必買的一家麵攤,
如果我有創個菜周刊,絕對是給他五百個讚的啊!

但是他們缺點就是每次湯都倒太多!怎麼講都不聽!(什麼母愛之湯?挖哩勒~)
基於很喜歡他們的餛飩跟麵,他們又不肯妥協,沒辦法了,只好自立自救了!







就在十一月十八日這天,買了餛飩湯回家,終於發生了不該發生的餛飩命案了‧‧






一顆肥大又肥碩的小肥餛飩,輕易就從我手中溜了下去,直達馬桶底部‧‧
我就眼睜睜的看著這顆小肥餛飩哭喊著:「救我,主人!」
我卻無法在伸出另一隻手去救援它‧‧(因為我二隻手都捏著塑膠袋二角)
這顆小肥餛飩走得很冤枉,因為它少了餛飩該有的一個經歷‧‧
它少了從我體內排放出去的人生美妙體驗,它不知道從我身體裡面變成大便的滋味有多美好,
就這麼走了‧‧


人生"就是如此反覆無常,竟然連"餛飩生"亦是如此‧‧天啊~


老闆娘,看在這顆莫名其妙就葛屁的小肥餛飩份上,
能不能求求妳以後湯裝的剛剛好呢?就算是湯少一點也無所謂的啊!
我實在、實在是不忍心再看到有任何一顆肥餛飩,遺漏了它們人生中最後一項‧‧
變成了我的大便從我體內排出的必經過程了‧‧
請為它們(餛飩)想想好嗎?(撇頭啜泣中)




麵攤老闆娘:「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