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大家都有過晃服飾店的經驗吧?哼哼~





我雖號稱阿宅,不過‧‧我也有過晃服飾店的經驗過唷!(得意狀)
但是我超怕服飾店的店員對我太過於關懷與親切!
何謂關懷與親切呢?戲低!就是一進店門,
親切的店員就快馬加鞭的鞭策他們強而有力的雙腿,
往我這裡飛奔而來,我想短跑選手看到此幕也望塵莫及吧?
光這點,我就覺得她有資格擁有"百米飛毛腿悍將"之稱。










通常餓狼店員看你這頭小肥羊踏進來之後,第一句話通常是‧‧

「挑挑看唷~請問要找什麼?」

我都還沒逛我怎麼知道要找什麼。

「我自己看就好了,謝謝。」

「如果你有想要的可以跟我說,我可以推薦幾件最近很流行的‧‧」

嗯,可以先讓我看再說嗎?

「謝謝妳,但我喜歡自己看。」

「像這幾件啊,是這季賣最好的,像你這麼高,穿這件應該很帥‧‧」

這句話我猜妳今天不知道說了幾遍了。



典型的答非所問型,我與店員交談永遠畫不上等號。



進服飾店不代表當天就是有買的慾望,
有時候只是看店員長得還不賴想進去看仔細一點>\\\<
只是偶爾想看看最近流行什麼罷了,輕輕鬆鬆、沒有壓力,
逛服飾店心情才會無負擔啊!

我知道我這頭小肥羊自己踏進來侵犯了她的領土,尤其她今日業績掛蛋還未開市,
她自然沒有放過我的道理,即使我說N次不用她介紹也沒用的!
我不知道她以前職業是不是籃球選手,緊迫盯人好像在打全場一樣的堅固防禦,
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緊緊黏著對手(就是我),絕不允許我離開她防禦範圍外,
那種感覺好像等待機會搶我的球(錢包),然後我得顧好我的球(錢包),以免被她搶走錢包(買衣服結帳),
這種店員具備了防禦與進攻,能力整個直達五顆星!









這讓我想起以前逛士林夜市就遇過一個很厲害的銀飾店員,她貼我貼超近!
我用快速移位遊走店裡看銀飾兼擺脫她,她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與我保持相等速度,
並神色自如的與我談笑風生,有時候我會故意緊急煞車來個轉換方位,
沒想到她竟然可以跟上我,持續與我保持平行繼續聊天!
(從她畢業講到她現在這份工作跟未來計畫,但‧‧但是這些關我屁事啊?)
步伐節奏絲毫不亂,神奇到一整個不可思議!她的視力動態、身體反應簡直是個運動悍將啊!
不去參加奧運簡直可惜!是國家的損失啊!
這位店員讓我印象很深刻,至今尚無店員的"貼功"可以與她並駕齊驅!









如果必要,自然會主動諮詢店員,不過沒必要時,也別一直貼著走吧?
買衣服本來就是該輕輕鬆鬆、無拘無束的逛,
而不是消費者一進門,就好像青蛙被蛇盯住一樣動彈不得。

不過呢,既然有喜歡貼著你的店員,自然也有不喜歡貼著你的店員。
另一種店員就是採取愛理不理的態度來面對消費者。

進去看衣服要是看太久,店員就會認定你是絕對不會買的"奧客",臉上不削的表情頓時表露無遺,
這時候就算考慮好想買了,看到店員那副嘴臉,購買慾自然也消失殆盡了。










對於擁有以上特質的部分店員,不是說你們不好,是你們這樣真的不好!
既然是服務業,對自己的工作就要負責,就該拿出為消費者服務的該有態度,
而不是給我們無形壓力與使眼色看,花錢是我們,消費看我們,當然得考慮仔細才下決定,
你們非但沒有考慮我們立場將心比心,同時也缺乏職業道德的責任心,這樣讓消費者真的很寒心。


要遇到懂顧客心的好店員,對我來說就跟中樂透一樣,難上加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