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國小那年代,我所處的校園中,只要你是男子漢,手上必刻"忍"。





說來真是蠢、蠢、蠢!小時候根本不懂原子筆寫在皮膚上有害
但也因為小學天真無邪的個性,才有機會讓我在此多添增一筆蠢事。

也不知道是哪個阿呆起的頭,某天校園中開始四處流傳著超蠢的謠言:
「手背上有忍字就可天下無敵,而且你就變成一名真正的忍者。」
意思就是說,只要你手背上有合格的"忍"字,你就是忍者界裏的真正忍者。(類似會員制那樣)

六年級的你們應該國小都有玩過吧?我喚起你們的記憶了沒?

走在校園裡,到處都可看到一堆左手有忍字的蠢蛋們在那裏驕傲的走著。我也在裡面唷!(揮手)










嗯‧‧自從謠言在校園傳開之後,"忍字當道"風靡了一堆蠢蛋開始精細的刻畫自己手背上的忍字,
大家都想當真正的忍者啊!(那時候忍者風氣非常盛行)
忍字寫的不好,就口水塗掉重畫,寫出來沒有毛筆感覺的,也塗掉重畫。
那時候大家追求完美的點是重視於手背上的忍字好看與否,而不是課業。
我說國小我們大家就懂得力求完美(雖然用的地方怪怪的),但這舉動還真是令人動容‧‧

那忍字寫好之後,要由誰審核這個忍字是合格的呢?

我們身處哪裡,就要被強迫式的接受哪裡的風氣。而大家也都很有默契似的,認同這種奇怪的"不成文的審核規定"。
只要走在校園中,手背上的忍字被人否決、被其他班級的否決、被不認識的否決,那他就不是真正的忍者,
他就得乖乖的回教室重畫。手背上有原子筆塗改的藍色髒髒痕跡,也不行!因為這樣不是一個優秀的忍者,
也得回教室重新畫過。(非常嚴苛)








想像一下下課僅僅的十分鐘,不合格的人只能窩在教室裏面啜泣的低頭重畫,
而合格的人則可在外頭展示炫耀手上之忍字成品,教室與走廊雖一線隔,卻清晰的分劃出天堂與地獄‧‧








呿,我也有被否決過。

因為我寫字本來就很醜,要畫好一個毛筆風格的忍字,其實是很艱難的任務。
那時候我記得我被否決後逃回教室,當下還痛定思過許個誓言:我一定要大家認同我的忍!
上課捨棄聽課,就為了忍。
回家功課不做,也為了忍。
當時我媽並不諒解我手背上為啥要寫字,我姐則恥笑我手很髒‧‧
「你們懂什麼?我正在走忍道最強的境界啊!」
在家人無法支持認同我的情況下,這段寫忍字的路走得非常辛苦‧‧
但也更堅定了我想成為最強寫忍高手的決心。
我研發了各種不同感覺的忍字,就是為了做到獨一無二。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做到了。

我獨特的忍字隔天讓大家讚賞、讓大家驚嘆,圍觀過來的人越來越多,因為我的忍字讓人感覺非常犀利!
我終於可以驕傲的挺身走在校園中,昂首闊步。
走在校園,我的左手心永遠面向我的臉頰,絕不向外!我不會放下來的,就算我回家洗澡也不會洗掉它的!
因為我想讓其他忍者看到我獨創的忍,這是我最強的標誌!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今天,我終於登上寫忍字頂端,成為最強的寫忍高手了!

當強者我站上了頂端,我想再也沒有對手可以與我平起平坐了。






不過‧‧雖然今天成為最強寫忍高手受眾人愛戴,
但我也無法逃避今晚被媽媽打的命運,
因為今天正好是發考卷日‧‧‧
我顫抖的雙手拿著35分的數學考卷。



當晚被媽媽狠狠的教訓了一番,考試考不好就算了還亂畫鬼東西!
被打之後,隔天我就決定退出忍界,把忍字洗掉不再鑽研創新,
無所謂,反正我登上頂點了,忍字再留著也沒意義。
只花一天的時間,我就脫離了寫忍字的是非鬥爭,悄悄退隱江湖。
這最強寫忍稱號‧‧‧‧就讓給你們去爭奪吧,雖然我肯定你們超越不了我的忍。


過了幾天,走在路上偶爾還是會看到追忍族的蹤影,
我看到手背上有忍字的,都會對他們微笑著搖頭‧‧


「又是一個沒創意的忍。」



你們一定很想知道,我那獨特的忍究竟是如何登上頂點吧?
老實說我只能單憑僅有的記憶,雖無法完全呈現當時的完美,但也相差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