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提到幫小孩洗澡的時光真的要珍惜,
因為當孩子長大了,你想洗也真的洗不到了。

1  

 

幫寶寶洗澡這一塊領域,對新手爸爸來說絕對是煉獄模式!
(就是暗黑壞掉神的那個最高難度)

幫寶寶洗香香,舉凡一些老爸都有的偏差想法:

「煩耶!這時間等等要跟團打副本耶!」
「‧‧我剛下班都沒自己的時間,公司又被老闆釘‧‧」
「洗不乾淨沒差,反正他們也沒多髒,趕快洗好就好‧‧」
「昨天我幫寶寶洗二分鐘,今天我30秒就要搞定他們!」

不難發現,這些爸爸們幫寶寶洗澡,
都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十分鐘當一分鐘用,想趕快洗完交差了事。"

寶寶長大後自然就會去軍營洗戰鬥澡了,
現在就讓他們服兵役也太快了啊!
(他們還是被強迫服義務役,好慘!)

經過了二個月多的磨練與鍛鍊,我才有今日的領悟,
原來幫寶寶洗澡是多麼令人快樂、逗趣的事情啊!
十分鐘對一般人來講可能抽二根菸、或者尻個一槍就沒了,
但對我來講,我還覺得挺不夠的哩!

因為,你可以從這短短的十分鐘發現寶寶的幾種表情,
有些表情可愛到想親親他們的臉頰!
但也有些表情機歪到想捏碎他們頭顱

洗頭的時候,我家的寶寶會露出:
「????」的疑惑表情,
不知道寶寶想表達什麼?爽呼?

2  

洗臉也是。
幫他們洗臉的時候,寶寶會露出很嫌惡的表情,
那種感覺就好像口水巾很臭(我是用口水巾沾溫水擦臉)
臉都揪成像麵粉糊水一樣─擠成一團!
每次都一樣,讓我懷疑口水巾是不是真的很臭,
後來有次我為了確定他們臉揪成一團的原因,
真的去聞了口水巾,強忍了數秒‧‧‧後來我就不省人事了。

咳!是我疏忽,沒注意到口水巾臭成這樣。

立即換了一條無色無味的高貴口水巾‧‧‧
喏,這次我有確認過嘍!沒味道沒臭味保證原廠出品!

結果幫菜、肉包洗臉依舊是那種揪在一起的表情,
身為拔拔的我,只好每次洗臉時,
都正經的指導他們‧‧‧

3  

男人要顧面子,裡子更要顧。

說到洗神雕這塊還真有點令人討厭,
小小的一條吻仔魚比我的小拇指還小,
大拇指跟食指要捏起他們的小蘭嬌清洗,
還得控制自己力道以免捏扁他們脆弱的小小嬌‧‧‧‧

啊‧‧‧我莫名其妙的變成一個玩袖珍的高高手。

翻包皮部分也讓我冷汗直流,
因為蘭嬌很軟,往下一翻整條就向下擠壓,
這樣整條蘭嬌跟皮似乎就快分離脫出,
好像灌大腸失敗一樣‧‧‧‧‧
難‧‧難道你們沒有遺傳到老爸堅硬挺拔的優點?(大驚)

重點是他老爸這麼謹慎細心的幫他洗他的"未來",
他卻擺臉色給他老爸看?這個不孝子!不知道"未來"的重要性嗎?

4  

洗澡最詭異的一點,就是寶寶緊握著拳頭。

我以前是炮兵退役的,當初下基地‧‧‧‧
基本裝備就是五十公斤砲管+全副武裝+中正背包+步槍,
重達五十公斤的砲管我都能扛著跑一百公尺了,
現在卻連一個二個月大的嬰兒拳頭都扳不開!呿!

在還沒爬文得知那是"因為他們緊張、沒安全感"之前,
我一度懷疑他們偷了我的錢才會握這麼緊,
因為他們拳頭握的越緊,
我的存款就變越來越少。

5   

真的,別急著想幫寶寶快點洗完,如果仔細觀察,
短短十分鐘,不難發現寶寶洗澡時的一些趣味,
你絕對會樂在其中。

但我認為最大的好處‧‧‧‧
就是嬰兒洗澡喜歡握拳,正好可以順水推舟,
這時就可以趁機誣賴一下孩子偷你存款,
妻子才不會嫌棄你存款少,
反正,死無對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趣味 寶寶 洗澡 菜朝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