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信箱 gary6711@gmail.com

1  

 

 

其實我對商店賣的豆漿一直是很排斥的,
如果沒來參觀製造過程,我可能永遠都有著錯誤觀念‧‧
「便利商店賣的豆漿都有防腐劑。」
所以跟我一樣有此誤解的,來跟著我一起解開這天大的誤會吧!

話說,這次前往楊梅,我竟然沒有迷路!
就算有迷路我也會硬說沒

不只你們好奇,連我都想不透究竟連續九年獲得健康品牌第一名的統一陽光,
到底有何過人之處可以連續冠軍呢?我今天一定要找到答案!

一到現場,大家就忙著勘查,我當然也得不甘示弱嚕,
拍著拍著才想起原來今天早上還沒吃早餐‧‧‧

2  

不錯,非常上道的企業!
準備了許多許多的食品供我們使用,
畢竟遠道而來五臟廟空空如也‧‧

3  

這次的參觀內容主題非常明顯,
就是要告訴我們豆漿製造的生產過程!

 P1090217  

P1090200  

看看這些又大又圓的黃豆,可不是一般的豆子喔!
這是非基因改造的純正黃金豆
外型飽滿、色澤金黃,且均無雜色‧‧‧

P1090230  

可見這些小豆子都經過長期的陽光照射才有辦法這麼肥‧‧

這就是絕對純天然、非基因改造的威力!

2和殯  

看看這誇張的黃金豆,有沒有超健康的感覺?

IMG_6377

我很認真地聽課,原來統一陽光豆漿製造過程還真麻煩、
步驟又瑣碎、整個檢驗精密到令人無法置信的地步‧‧‧‧‧‧

統一陽光做出最好豆漿的六道工法
1. 標準化浸豆條件泡出低菌高營養
2. 高效率磨漿技術磨出好風味
3. 超高溫煮漿殺菌確保食品安全
4. 封閉式高衛生等級包裝填充設備
5. TAF認證實驗室品質監控做出高優質產品
6. 全程7 ℃冷藏低溫配送

喵的,我只記得小時候我媽在磨豆漿都是豆子丟下去給他攪和攪和就拿給我喝了

P1090226  

再聽講師說到16道品質監控篩檢,我頭都暈了‧‧
產地來源、檢疫非基改、風味鑑定
食安審核、外觀、油脂、水
蛋白質、損壞粒、農藥殘留
重金屬、二溴乙烷、黃麴毒素
基改檢測、倉儲管理、恆溫控制

是有沒有這麼麻煩啊?

P1090232  

我這人天生坐不住,正當心中想著怎還不快點結束時,
終於我們要深入核心參觀豆漿製造了!!
這個機會真是太難得了,畢竟都屬於商業機密,
要是外流出去似乎不太妥當,所以我今天這個文章可屬難得唷!

P1090233  

去參觀之前得做好衛生措施,不過好險不是叫我全副武裝加中正背包XD

IMG_1560

要進去之前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要先穿鞋套。
說真的我不算鄉巴佬,但這玩意兒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腳踏進去就自己幫我們把鞋子包好了,
如果不是後面還有人,我想我應該會一直踩、一直踩到套子用光!太療癒了!

6  

唉唷!我真是俏皮的老爸啊!果然當爸還是一樣的皮!

IMG_1625  

穿完之後雙手也得消毒,
這層層把關,瞬間讓我感覺自己就是關羽長勇闖五關!!
(老子的青龍偃月刀還不快點拿來!!)

CIM_4266     

洗完手後,還得進去一間監獄,喔不,是高風壓密閉室把身上的髒物都沖掉,
嚴格把關的程度,還真讓我大開眼界‧‧

IMG_4242          

這裡是放黃金豆的第一站,
放豆人員會有個安全卡榫卡住欄杆,
以免不小心人就掉了下去變成人體豆漿

CIM_4219  

一包黃金豆的重量到底有多重,以我目測我應該是舉不起來‧‧

CIM_4231  

自動化浸洗豆流程:
全自動標準化浸洗豆流程,定時換水確保浸豆過程微生物品質。

 CIM_4288

CIM_4321

恆溫水可以讓浸豆品質一致!不分季節都可以喝到最健康的豆漿! 

3    

CIM_4297

 

CIM_4290

高速研磨裝置
粗細磨兩段式磨漿,粉碎顆粒更為細緻,提升萃取效果,營養保留更完整,風味更香濃。

這裡的噪音大約90分貝,如果沒戴耳塞長期待這裡會瘋掉

 IMG_1675

全密閉式生產系統
磨豆後進入全密閉生產系統,
隔絕外界落菌汙染及品質氧化劣變!!

CIM_4280

蒸汽直接注入瞬間升高溫煮沸,縮短煮漿時間,保留更多營養!
避免營養成分破壞,以利人體吸收!
而且減少煮漿時間可以減少泡沫產生,讓風味更好,
加上高溫瞬間殺菌,減少微生物喝起來更健康!

突然想到我媽之前磨豆漿就磨出很多泡泡‧‧

CIM_4420

這裡面的溫度不是開玩笑的,加上我本身又超怕熱,
可以說整件內褲都濕掉了,這時來個試飲是一定要的啦!
這出來的豆漿可不是熱的喔!

因為豆漿煮好後會快速冷卻
保存最佳風味,低溫存放抑制微生物滋長!

CIM_4345

流汗後來一杯冰豆漿真是讚啦!冰冰涼涼好痛快!
大家互相舉杯!後搭!乾!(趕快跟站旁邊的裝熟)
我們現場喝的豆漿是還沒加糖的豆漿,
原汁原味就這樣被我嗑掉了五杯XD

CIM_4407

呼!再來就是看他們包裝過程啦! 

CIM_4444

紙盒包材經熱風殺菌、頂部與底部加熱封合,
我想細菌能活命的機率等於‧‧‧1%
因為那1%可能是某隻細菌外出買香菸沒回來‧‧‧

CIM_4526

生產人員每半小時抽樣檢驗風味、糖度、品溫,
品管人員每小時抽驗風味及理化特性(糖度、黏度、品溫、pH值)。
超級搞剛!!(台語)

最後,這就是我們市面上看到的統一陽光豆漿包裝的成品啦!

CIM_4595

 還沒結束喔!之後講解取樣檢驗流程,清一色都是女生!!讚啦!豆漿香配女人香

CIM_4488

每次產程中,除初品取樣檢驗外,每兩小時取樣檢驗。

CIM_449633

檢驗過程中,開瓶得先用酒精火燒過一遍,以防細菌孳生在瓶口外處!

CIM_4505

大家都看到恍神,八九不離十跟我一樣想法:
「好科學的製造過程、整個要吸收絕對需要一段時間‧‧」

CIM_4503

高溫虐待保存,模擬產品到期,確保安全無虞 。

CIM_4473

 抽檢中的工作人員的眼神很殺,整個就全神貫注、為的就是讓我們能喝到健康的豆漿

CIM_4552

最後冷藏配送車輛與冷藏庫碼頭聯結,
理貨上車全程於庫中進行,
送達門市前全程未離開7℃冷藏。

這樣花了半天參觀統一陽光豆漿製造,
呼!我真的沒想到一瓶小小的豆漿可以這麼費工夫、時間、人力、精神,
洗豆、浸豆、磨漿、煮漿、豆渣分離、調配、殺菌、填充一路過關斬將,
簡直是費盡千辛萬苦最後才問世於這世間的阿信,
了不起!黃金豆,你熬過來了!!

想著黃金豆熬出頭,
我也感動得流下了英雄淚,
正當感傷之餘,這次的活動也告一段尾聲,
這些製造豆漿的無名英雄們,
多虧了你們,才能讓大家都喝得安心、買的放心,
謝謝你!9527!

IMG_6378

時節入夏,到底喝什麼飲料好?

自從參觀工廠之後,原本就對統一陽光有好感的我,

又更加信任統一陽光豆漿了!

我推薦喝一瓶非基因改造的統一陽光黃金豆豆漿卡健康啦!

P1090227

後來我把黃金豆住五星級飯店的故事抱怨給朋友聽‧‧‧‧‧

4  

 

5  

唉唷!我也想當黃金人嘛!(扭來扭去)      

  

創作者介紹

菜的五味雜陳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Lennie573
  • 哈哈哈最後結尾不蘇湖啦!
  • 抱歉= =+

    於 2013/04/15 18:11 回覆

  • 訪客
  • 那鞋套在哪穿啊?照片中工作人員好像都沒穿ㄋ
  • 入口穿!!

    於 2013/04/15 18:11 回覆

  • 黑心醫生全家慘死
  • 我覺得喝市面的豆,米漿 還是他們比較對味 個人覺得米漿比較有點像古早的味道 豆漿,米漿跟三十年前比口味香味還是有差(好懷念以前的豆漿米漿 不知是不是加很多糖關係)
  • 以前豆漿糖都+超多Q_Q

    於 2013/04/15 18:12 回覆

  • m0001
  • 科學探索定律與真實靈異實證之大匯集:
    人和動物間輪迴奧秘
    輪迴轉世古今中外案例多
    西方輪迴研究書籍
    科學時代的輪迴錄(台灣早期真實知名事件)
    中國陜西真人真事輪迴實錄(台灣前任部長證實)
    化鳥記(頭七)(高雄新聞報採訪實錄)
    看過死魚活雞說話(短短兩個小時.現場兩位親眼見到動物說話)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德國警察局長的親身經歷,(美國ABC報導)
    世上證明靈魂存在的科學實驗
    台灣早期轟動全台的人面魚真實事件
    美醫師著書,驗證業債輪迴死纏

    上帝不會希望我們言行心污辱傷害善良動物,因為那是傷害祂的子民
    博愛耶穌不吃肉
    世上第一位神學動物福利教授(對待動物應慈愛呵護救助而非藉口殺害才是神真正之愛)(給基督,天主,回教..的啟示)
    人類至惡偽善,古今神聖早明示

    "社會一切邪惡凶殘陰險惡毒不義,皆由言行心傷害動物+漠視它們被殘殺而滋生出"被掩蓋,卻是世間第一凶殘!最違愛道德良心人性本善
    在您人生中,如何給良心一個交待?該如何彌補救助它們並阻止那些世間第一殘忍的事發生?或渾渾噩噩度過短暫人生?
    動物與任何人小時候一樣都有相同心智痛覺感情父母子女朋友愛人..跟您與心愛人寵物完全一樣不想被殺害
    使用動物性產品對善良弱勢動物造成什麼傷害?(您深處的良心很清楚有知的權利義務)若您是那些產品的主人會受到怎樣的對待?
    人讓那些與自身小時候一樣有相同心智痛覺感情父母子女朋友愛人家人的全家大小在屠宰場被殺害,良心何在?
    那些言行心污辱傷害弱小的,人生有何意義?是否完全污辱了一生的善行愛良心?
    不在乎造成小孩般的動物全家被屠殺,是否也意謂著不在乎自身與心愛人與寵物之苦難?
    天下真有白吃的午餐不用還且不會牽連心愛?跟此生與下一次有無密切關係?
    本性善良正直稍有羞恥心的在知道對善良弱勢動物造成虐殺後,應如何彌補它們才對得起良心?人生在世,難能可貴為愛良心
    一個真正善良的人知道即使無知害死一條善良生命也會愧疚萬分,懂得試圖停止言行心加諸於弱勢善良動物的暴行並終生彌補
    這不僅是為它們與寶貴良心負責,更可將今生與下一次的各種苦難消彌掉,並庇蔭到與自身有緣之心愛人或寵物
    天下無難事,真心破萬難!如何作對祖先,父母,後代,自己,心愛人,寵物..的未來與深處的良心才有利?人生短暫,機會只一次,真相最益,務必深思!
    g o o g l e : i a m g o o d g i r l s o n g
  • 逢甲住宿
  • 讓我都想喝了...那無塵衣做精密電子廠的都會穿喔
  • 訪客
  • 倒豆子的工作人員也沒穿鞋套..(而且鞋子看起來就髒髒的),
    另外,一群女生在聽取樣檢驗流程時,腳上也跟本就沒有穿鞋套啊..

    真是奇怪哩...
  • 因廠內人員固定出入、每個人都有專用鞋(像室內拖鞋的概念),進去製程就要換成專用鞋(每次進去還要踩消毒水),因為我們是參觀嘉賓,因此穿自己的鞋子+鞋套,才能避免帶入外在灰塵喔~

    於 2013/04/25 15:26 回覆

  • 訪客
  • 放豆人員的球鞋也太顯眼了吧
    不是都要穿鞋套嗎= =
  • 您的暱稱 ...
  • 你們都穿了鞋套,倒豆子的人穿著沒有包鞋套的球鞋,鞋底下有沒有髒東西一起隨著豆子進到豆漿啊 ?
  • 您的暱稱 ...
  • 根據HACCP的作業標準,現場是不准開趴試喝產品,一定要到現場外固定場所。看你們現場就開轟趴,管理可見一般 !
  • BBT
  • 看來統一豆漿真的能喝
    很多標榜非基因改造,你確定他真的用基因改造?
    就好像之前爆出的,工業跟食用鹽,就是賺成本
    這輩子賺黑心錢,下輩子進地獄

    市面上東西可能8成 都有問題都是老闆自己不敢吃...
  • 0.0
  • 依照前一陣子統一爆出的食安問題,統一把責任都往外推

    都說是原料供應廠商的錯

    既然如此,將來只要爆出黃豆是基因改造的,統一也只要推說是供應廠商的錯

    統一永遠不會犯錯......
  • 我不想喝到乳化劑和菊糖
  • 為了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
    別再忽視食品安全
  • ccsd376
  • 好專業的統一阿~也好想看看布丁的製造過程~
  • 哈哈~辛苦你了
  • 還圖文並茂呢~~
    辛苦辛苦~~真用心呀~~
    花再多錢也值得啦!!
  • 路過
  • 標準業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