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接觸這麼多的平板電腦,發現每款平板都有各自的強項、主打,
而現在我摸到的這款獨立電源的微軟平板電腦Surface 二代
可是擁有最新的Windows RT 8.1系統和Office辦公軟體喔!
看來對上班族而言,絕對是一款很讚的實用平板哩!

P1160602

我試用這塊鍵盤,是超薄分離式鍵盤(還有凸起的鍵盤可選)
看人手順。然後由這張圖片看來‧‧‧‧
可以不難發現我家非常凌亂,這都得歸功於我那位兒子XD

P1160620

觸摸Surface 二代,
能明顯感覺到平滑、冰冷的鎂合金觸感,
想必金屬機身比較耐操吧!

P1160621

背後的支架有兩個角度的調節可以調整,
適合躺著使用或在椅子上使用,
因為一代只有一種角度,要是換個姿勢可能就用不太順,
這次是改良了上一代所有的缺點!

 

有看到那個USB3.0孔嗎?(比2.0整整快了十倍)
超快的傳輸速度在我傳圖上節省很多時間喔!
以前的USB2.0像烏龜一樣得傳個二~三幾分鐘,
但USB3.0傳圖真的飆起來大概30秒就傳輸完成了!
不用等待的感覺真是太美妙了!

P1160624

2  

平板與鍵盤雖分離,
但平板只要移過去就可以很順的卡住鍵盤,
還不易脫落,這‧‧這簡直就像是一台筆電耶!

P1160625

支援擴充記憶,現在的平板幾乎必備了!

P1160627

整體組合起來就是這個模樣,酷吧?
跑去咖啡廳點杯咖啡放著,整個就是時尚的文青呀!

P1160626  

再來開始介紹微軟平板電腦Surface 二代的幾個特色,
滑出來的第一個畫面就是 Windows RT 8.1 系統!

螢幕擷取畫面 (3)

簡單明瞭,還可放大縮小一覽無遺~當下載的軟體越多,
就越需要規畫好各軟體區域,才不會每次都找的頭昏腦脹~

例如找尋步兵騎兵‧‧

3  

螢幕擷取畫面 (0)

內建Office辦公軟體,直接就省一筆開銷啦!
也不用再額外去下載添麻煩~

而且有時候在家裡想梗想不出來,
為了Office辦公軟體我就會帶著筆電跑去咖啡廳坐著沉思,
不過現在用這個,也不用帶著笨重的筆電到處跑啦!
直接平板殺出來打文章,輕鬆無負擔呀!

螢幕擷取畫面 (6)

也可切換至傳統電腦桌面,有沒有很有親切感?哈哈!
Windows 8.1 Pro系統用不順的話就轉傳統介面吧!

螢幕擷取畫面 (1)

看!直接就有Microsoft Word!
超讚的啦!寫到這裡眼淚已經流了五滴‧‧
立馬打篇深度文好了‧‧‧

螢幕擷取畫面 (8)  

但免不了被吐槽一番就是XD

 

4  

Microsoft PowerPoint
這個在會議上絕對方便到爆炸!(碰!)
再也不用帶著笨重的傳統筆電到處跑啦!

螢幕擷取畫面 (11)

還可外接其他裝置,如印表機、投影機、滑鼠或一般鍵盤那些~

螢幕擷取畫面 (12)  

 

OneDrive是Microsoft帳戶隨附的免費雲端儲存空間,
它就像額外硬碟,可以從任何地方存取!
有內建的OneDrive,就不需要用MAIL、
還是USB到處帶著走啦!(不怕遺失啥的~)
直接點開就可存取使用哩

像是要傳情也很方便,要是你的另一半疑心病比較重會偷開電腦的話‧‧‧

 

螢幕擷取畫面 (14)

5

 

OneNote(可隨身攜帶的筆記)
一樣走到哪、記到哪!
可畫圖、打字、點選或撥動~
直接與其他裝置上的OneNote同步!
喔不~老天這真的太便利了!

 

螢幕擷取畫面 (17)  

子母畫面對現在繁忙的人真的很需要、也很必要!
畢竟現在都在一心二用節省時間啊!
Full HD螢幕+影片播放整個就是清晰透徹!
爽度一百~

螢幕擷取畫面 (21)

如果同時開很多視窗,想看剛剛那個網頁或者影片,
只要直接從左邊螢幕那裏拖曳過來就行啦!

螢幕擷取畫面 (23)

BitLocker數據加密,這個保密非常重要!
要是少了BitLocker數據加密,
哪天被盜用、遺失、或者不當導致數據公開威脅時,
你就會發現這個BitLocker數據加密有多重要!
無論是工作文檔還是私人照片,都需要得到安全的保護啊!

螢幕擷取畫面 (27)

還有!還有!說到Windows 8內建的APP!每當我開啟鱷魚小頑皮愛洗澡2娛樂時,
我家二隻就會跑來湊熱鬧,感覺他們非常想玩,手一直嘟過來想滑動~
然後我得制止他們太靠近,又得注意遊戲時間即將結束,忙得很XDD

Screenshot.287849.100000

但適度給他們摸一下應該OK吧?
可以練眼力跟手速還有動腦!!

Screenshot.287849.1000000

6  

最後,我最欣賞的一項強大功能!
它有支援Flash!!Flash耶!
喜歡打WEB遊戲的千萬不能錯過的一款平板啊!

螢幕擷取畫面 (29)

雖然我沒碰WEB遊戲了,但平板上出現WEB遊戲畫面時,
除了感動與震驚,我還類牛滿面了!!

螢幕擷取畫面 (30)  

這款微軟平板電腦Surface 二代其實對我生活上有蠻大幫助的
以下是使用後的感想:

1.跑外頭不需要帶笨重的筆電
2.看影片躺著坐著角度自由選
3.想梗打字直接使用內建Office
4.可直接在平板上畫草稿
5.BitLocker數據加密可以加密一些重要資料
6.USB3.0讓我不用急等待
7.最新的 Windows RT 8.1系統速度快使用又方便
8.功能之多讓我一度以為是傳統筆電
9.唯一可以打WEB遊戲的平板
10.子母視窗可以邊做事邊看片子

以上測試心得,對文書、多工需求的使用者要是有興趣,可以前往實體賣場參考一下哩!

 

 

官網連結

通路訊息: 可以去燦坤、法雅客、神腦國際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