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嘎逼也三歲了‧‧‧‧

1-1  

 

 

 

 

 

 

 

1    

 

 

 

 

 

 

 

2    

 

很多主人都很容易忽略狗狗的口腔保健,
以為只要讓牠們外表儀容乾淨、整潔就沒事了,
但其實!牠們的口腔才是最需要去注意的!

話說我家的嘎逼是條小瘋狗,很容易自嗨,
只要我外出回家、或是拉個屎回到電腦室,
牠就會超熱情的飛撲過來舔我!
是的,是狂舔!還阻止不了牠靈活的舌頭!
我時常被牠弄得濕淋淋,當露露!(台語)
感覺好像被牠弄了(咬手帕流淚)
這時突然想到一個狗神曾經告訴我:
「人要比狗兇才能駕馭牠。」(咦?好熟的台詞)

每天,我就活在牠的淫威之下,慘不忍度的過日‧‧
突然有天,我發現嘎逼在舔我的時候,
一股酸臭味撲息而來,超臭!
當下立即警覺到:
「該不會我剛剛大便沒沖,牠跑去吃掉了吧?」
緊張之餘,立即火速前往醫院檢查,
才發現牠有了牙齦炎‧‧‧

嗚嗚‧‧可憐的嘎逼,對不起!
我一直被牠意淫太久,都疏忽了牠的口腔保健‧‧
看著嘎逼的背影,我看見牠蠢蠢的背影,
蹣跚地跳到台上,慢慢探身下去。(徐志摩口吻)

IMAG0189 

嘎逼望著遠方,似乎若有所思,
牠在怪我誤會牠吃大便嗎?所以不肯正面瞧我一眼兒‧‧
被牠唾棄的我,看著牠的側面,竟然連想到march汽車‧‧‧

IMAG0190

在我心中竊笑牠的側面像march汽車時,
醫生準備幫嘎逼做檢查了!
醫生說:
狗狗口腔中的細菌超乎我們想像之多,
可以說是危害所有狗狗健康的隱形殺手,
很多主人都覺得狗狗有口臭或是牙齒有點黃黃是正常的,
但通常有這樣的情況已經代表狗狗口腔已經有大量細菌滋生了!
加上狗狗的忍痛能力很強,等到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狗狗口腔問題會變得非常嚴重,甚至影響到全身健康,
所以定期的口腔健康檢查是非常重要的,
主人也可以透過這兩個口腔檢測工具,
了解口腔細菌滋生狀況。

IMAG0192

從現場醫師指給我看,嘎逼的牙齒保健不太好,
都黃垢,這是長期沉積的牙菌斑在結合了唾液中的礦物質等成分後,
會鈣化形成硬質的牙石,嚴重的話處理就比較麻煩點。

IMAG0193

醫師拿出二樣檢測工具,讓我更清楚嘎逼目前的牙齒狀況:

牙菌斑檢測燈
運用特殊光源照在寵物牙齒上的一種檢測工具,
特殊的光線遇到牙菌斑會產生螢光反應,
也會讓口腔中的細菌無所遁形,
同時讓狗狗主人清楚看見寵物的牙齒狀況。

檢測燈得在黑暗中照明,
照片太震撼了所以就不放上來啦!
當場我看了醫師幫嘎逼照牙齒,
就緊張的猛吞口水點頭‧‧‧‧(汗)

4  

口腔試紙
當狗狗嘴巴裡有牙菌斑及牙結石的時候,
狗狗口腔和口水裡面會有細菌代謝物,
而試紙會對細菌代謝物產生反應,
透過口腔試紙塗抹牙齒和牙齦並靜待10秒鐘後,
即可簡單檢測狗狗口腔內的細菌含量,
細菌數量被區分為1~5個等級,顏色越黃代表細菌數量越多。

(好家在嘎逼提早發現,目前屬於第二級)

IMAG0194 

醫師還專業的拿出狗狗的齒模講解口腔的重要性。
(第一次看到狗狗也有齒模,太屌了老實說!)

IMAG0197

嘎逼,這是我的失職,我都沒去注意你的口腔,
為了補償你,今天你想騎誰我都不阻止你了,
安心的上吧!(這時一個女主人害羞說:我家的狗狗是公的‧‧‧‧)

嗯‧‧放心,嘎逼是男女通吃的猛犬!

IMAG0199

================================

今天在醫師細心地告訴我狗狗口腔保健的相關知識,
我又更懂得如何去照顧嘎逼的口腔了,
畢竟平時如果不理會,等到出事了才在傷財又傷心,
應該也後悔莫及了‧‧‧ 再次呼籲!狗狗的口腔保健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決定每天使用醫師推薦的潔牙骨來拯救嘎逼的臭嘴了XD

 IMAG0226  

 點點點拷貝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