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信箱 gary6711@gmail.com

每次想帶他們出遠門總是卻步,
但想想菜、肉包也已經三歲多了,
趁著過年前來一次遠程的旅行應該不錯(順便耗耗他們花不完的體力)

好,就來去空氣新鮮的屏東玩吧!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新開幕一區是Hakka Land六堆小星球
之前就已聽說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個適合親子踏青的好地方,
久聞不如一見,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客家的文化吧!

 P1030309  

新開幕感覺很歡樂,門口有著用氣球堆出來的拱門,
小孩一看就不囉嗦,直接瘋掉了!
(看拱門就用了快半小時‧‧‧)

P1030317

Hakka Land六堆小星球的可愛娃娃人形,
嗯‧‧她是女生,
自然菜、肉包就搶著想吃她豆腐‧‧
真是的,就不能跟爸爸一樣穩重嗎?咳‧‧

P1030324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非常大,大到有點誇張,
這個我是建議一早就要來,因為能逛的點很多,
看地圖就知道了‧‧
不過我今天重點是帶他們體驗Hakka Land六堆小星球
其他地方等下次來再來逛逛。

P1030327

上二樓就是Hakka Land六堆小星球了,
可走樓梯,也有電梯,
對有嬰兒推車的父母來說無須苦惱!

P1030373

進來之前正在消毒(嗯‧‧很衛生!加分!)
小孩的領地就是要消毒啊!

P1030377

哥哥看到Hakka Land六堆小星球已經開始眉開眼笑了,
他知道這裡是他的國度,看來已經蓄勢待發了!
(隨身玩偶獅子還是不離手,有點煩XD)

P1030379

入場時接待人員會先給小星球護照跟感應卡,護照跟感應卡記得要拿,
因為這裡有11個闖關點需要用到護照跟感應卡
闖關集滿點數後才能領文創物品喔!
(我們家二隻,所以有二本+二張感應卡)

P1030390

護照裡面就是每一個關卡的任務,
要拿免費文創小物品,就要認真玩哩!
畢竟裡面的每一個關卡都含有寓教於樂呢!

P1030388

裡面幾乎都是感應互動式的遊樂方式,
非常酷!奇幻的小星球空間充滿科技,
融合了聲光實體感受與客家文化的展覽與遊戲互動場域,
像這個只要輕拍牆壁‧‧‧(哥哥的最愛)

P1030400

1  

就會出小星球的導覽圖,
總共11關卡,呼呼~
光想就很興奮了!(我是說他們)

P1030407

大概知道了區域規劃後,
從第一關藍妹商號開始闖關吧!

P1030411

第一關其實很簡單,就是把相同的布料對對碰就可以了!
對我們來說很簡單,但對我這蠢兒子們來說‧‧‧(嘆)

P1030413

有些地區需要用到感應卡,
只要把感應卡靠過去有感應的地方就可以記錄了!

P1030417

這其實是認識客家傳統衣飾的好機會,
利用藍衫轉轉轉來學習正確的穿著,
這裡的人物都畫的很可愛,
很快就吸引他們玩轉轉了!
(藍衫就是藍衫,不是台語的藍衫喔XDDD)

P1030431

感應式的玩法,
教你衣服如何從無到有製作完成!
很有趣欸~(好像在玩平板那種感覺)

P1030429

偷偷說,這裡也有打彈珠可以玩(以前號稱彈珠小王子的我,也順便玩了二把!撥髮)
哈!其實這個彈珠台名稱叫做小綠葉蟬與膨風茶的美味關係啦!
就是利用打彈珠來認識香氣迷人的膨風茶呢!

P1030437

這各擂出客家味,就是教你如何做出客家擂茶!
厲害的是‧‧這個竟然是互動感應式的!
茶葉是投影下來的,我們只要磨茶葉,它就會慢慢的變化,
到最後加玄米、熱水變成了客家茶點喔!(營造出熱氣騰騰的擂茶,超屌!)

P1030440

這裡的客家娃娃真的很可愛,
連魔王都自嘆不如,顆顆,
魔王加油啊!不要只會揍我啊!

這區是可以讓小朋友真實體驗幫娃娃換衣服的樂趣,
但要穿對衣服喔!像左邊的女娃娃就被小朋友穿錯,
穿成男生的衣服了

下面那二隻可是園區內鼎鼎有名的吉祥物─大獅兄和小獅妹喔!

P1030444

斜對角的這片壓克力,上面有著許多髮型可以供大小朋友拍照,
我想‧‧光頭來拍照應該最適合!(目光望向魔王)

這就是客家傳統髮型的「三把頭」唷!

P1030447

拍完照休息一下,準備採茶葉嘍!
只要茶葉出現,用手去指就可以摘下來,
有分數跟連採加分,
這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互相競賽,
看誰採的分數最多!(哥哥這時還在玩藍衫,叫不走XD)

P1030458

顆顆‧‧

P1030470

這顆大酸柑超可愛,要先解開裡面會有驚喜,
是甚麼驚喜呢?
魔王:桃太郎吧?
我:‧‧‧‧

酸柑茶明明就是節儉的客家人發展出的把茶葉塞進酸柑製茶的的特色茶種喔!

P1030466

啊!原來是茶葉啊!好可愛的設計啊>///<

P1030469    

2  

裡面要是闖關到一半很累,
還有家家酒的地方可以讓他們喘口氣休息一下,
畢竟都是要動點腦的遊戲會比較傷精力,
辦個家家酒把妹一下吧我想當爺爺啊!

P1030473

樹木溜滑梯,無須動到腦,也是很適合小朋友小喘鎮定一下!

這裡的溜滑梯很滑,很好!畢竟之前的溜滑梯有不愉快的經驗‧‧‧

P1030484

溜滑梯  

裡面每一關都會待一小段時間,
因為要破解、教育、娛樂,
真的要早一點來才不會太趕~

P1030486

除了衣服、品茶、
還有用竹子來直接體驗如何編織各種日常生活用品哩!

P1030488

感應式的教你如何織門簾
魔王玩了一下竟然滿頭大汗,
超弱XDDD

P1030490

你們知道你們麻麻在編織門簾嗎?
你們竟然還在嘻皮笑臉的玩做遮仔轉盤
真擔憂你們等等的下場啊‧‧(發抖)

P1030504

廣珍昌紙傘廠可以用體感方式拿取投影面的抓紙傘遊戲!
但我家小鬼根本不管傘,一看到螢幕上有自己整個瘋狂了‧‧
一直跳一直跳‧‧(這裡他們大概無意義的跳了半小時)

P1030524

勇氣之地也是體感遊戲,讓小朋友競賽流汗耗體力的好區域!(例如搬磚競賽)
只要能耗他們體力就是好區域!(摸鬍鬚點頭微笑中)

P1030533

八音森林的主題曲有三首,是由知名的謝宇威填詞曲的喔!
越多人加入就能聽到越多樂器的聲音,
耳朵要貼近點聽喔!

P1030545

哈哈哈!我兒子貼著聽得表情真投入!天籟誰不愛聽?XD

 P1030591

昌黎祠是我最愛的地方,沒想到我也童心未泯啊!
昌黎祠的昌黎說的就是韓愈老師,以前教客家人讀書寫字,
因為人民長期被鱷魚騷擾,所以韓愈老師就寫了祭鱷魚文來讓鱷魚離開,
客家人因此感謝韓愈老師,就幫老師蓋了座昌黎祠了!
看看鱷魚現在只能乖乖地在這裡讓我們來畫圖寫字XD

P1030551

唐伯虎算甚麼?本大師就來畫個小雞啄米圖吧!

P1030558

這不是真的墨水喔,只是毛筆沾水而已,
就營造出真的墨水,很酷!
但水乾掉剛剛畫的圖就會消失就是了‧‧
看著魔王手癢也畫了一下自畫像‧‧
嗯‧‧挺像的。

P1030564

 來,幫幫小鱷魚畫金榜吧!

P1030567

就是拓印金榜符啦!

P1030573

哥哥拓印好像很專業,
俗語說,彎的過去就拓海,彎不過去就填海,
但他們沒車車,所以就拓印吧‧‧

P1030576

 挺有架式的,但畫啥鬼畫符我還真看不懂~

P1030580

韓愈老師,掰掰,我們要前往下一區了喔! 

P1030585

 

因為內埔中藥產業密度高,移居海外的客家人也常從事中藥業,
自然這區就是專門給小朋友們學習中藥的好機會喔!

 

提早認識中藥非常好,
畢竟可看可聞充實知識,來這一趟不虛此行了!
華陀在世來也!

P1030597

P1030617

每一種中藥都可以打開抽屜查看,
以及聞香。

P1030599

魔王:大夫我不舒服啊!
菜包:我開點藥給你好嗎?
魔王:我手腳冰冷、頭暈發熱、氣虛血熱有時候蹲下去再站起來還會頭暈啊!
包:那沒辦法了連藥都省了,回去準備辦後事吧!
魔王::有這麼嚴重嗎?會不會是……女人一個月一次失血過多、或者是產後失調啊?
包:有什麼根據呢?
魔王::所謂靜脈曲張血不養汗、舌頭髮白血不養肝嘛!
包:那應該怎麼醫治呢?
魔王::哼,很簡單只要用天南星五錢、百合一錢半、土丑星麻兩錢、使君子八分、
夏枯草一兩以冬花做藥引再用文武火反复互煎!藥已經抓好了用八碗水煎成一碗水,藥到病除!
包:多謝大夫,送大夫,下一…………位?

P1030605

體驗包藥區 

P1030610

順便玩看醫生遊戲!

P1030618

體感煎藥區,要拿扇子煎藥喔!(耗體力-20%)

P1030627

正良印刷所體驗
先拿牆壁上的集字盒~

P1030639

選出想要排列的文字。

P1030641

到座位區坐下,將文字排好。

P1030384

嗯‧‧你挑這些字到底是‧‧‧‧

P1030651

用印刷桌印出屬於自己的六堆小星球廣告單,
就完成啦!(哥哥你到底拓印出啥咪毀啊>"<)

P1030658

弟弟則是說:我要畫拔拔!

3  

神經~嘟啥嘴啦!是拓印文字好嗎!

P1030661

呼呼!小孩意猶未盡,但連闖這麼多關,
雖然真的很好玩,但身為大人的我們,
體力似乎有點不支了XD
看他們開心地推著車要採購,
我們也只有衝了啊!

P1030671

客家小吃街體驗道具區,
哈!哥哥最愛玩這類了!

P1030372

這是當史帝芬周的好機會,快上啊!

P1030673

哥哥:弟,你覺得我做的菜怎樣?

弟弟:蘿蔔沒挑過,太多渣,失敗豬皮又煮得太爛,
沒咬頭,失敗!豬紅鬆撲撲,一夾就散,失敗中的失敗!
最慘的就是這個大腸,裡面都沒洗乾淨,還有塊屎,
有沒有搞錯呀?

P1030680

身為一個廚師,你連拿刀的最基本腕力都沒有,
讓我肉包來讓你見識見識,怎樣煮一碗好吃的"客家菜"!

P1030354

我:算了啦!你們玩玩家家酒就好‧‧

P1030685

第11關是隱藏關,我們找不到,老實說也精疲力盡了XD
下次來屏東再來挑戰隱藏關卡,
紀錄都是會保存一年的,到時集滿了就可以換取以下的文創小物喔!

之後還會陸續有更多文創小物登場喔!

P1030394

以科技及實體操作的互動接觸,
用遊戲方式導入學習,
把客家文化知識轉化地更淺顯精要易懂,
讓孩子可以毫不費力的吸收學習,
將客家精神與文化完完全全表現出來,
我覺得這趟來玩真的收穫蠻多,
教育性、趣味性、娛樂性、多樣性,
通通都有,有來屏東的朋友,
千萬不要錯過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喔!
它是不需要門票的喔!(只有50元停車費)

P1030695      

最後,就如童話故事般的結局,
因為時間太晚了還得趕回台北,
我們就依依不捨的回家了。(已哭,這裡是小孩天堂)

 

ps.我跟魔王真心覺得他們的設備不只新穎,
而且真的極具寓教於樂,非常好玩!(可以玩很久!)
要是有來屏東不來一趟,真的會很可惜喔!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 屏東縣內埔鄉信義路588號
電話:08 723 0100

小插曲:
回家後他們就吵著要蓋章‧‧‧好吧,就把拔拔的私藏畫本拿出來給他們蓋蓋!

P1030716

人家是乖寶寶可以蓋章,我家比較不同,不乖才有章可以蓋‧‧‧

P1030717

看看他們多不乖啊‧‧‧‧一個章等於不乖100次,共有六次印章‧‧‧‧就知道他們多不乖了

P1030718  

 

 

創作者介紹

菜的五味雜陳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硯寶
  • 真可愛~玩的真歡樂
  • 小飛熊
  • 感覺超棒的!!
    小孩一定會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