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萬部落客今天留言給我:

「第三次寄信給您,在不回覆就取消第三十周冠軍資格。」

老實說真的有點驚訝,今年二月抱著去亂的心態去報名,

部落格我也沒貼上他們官方貼紙,

沒想到竟然讓我在比賽的第三十周得到冠軍。

現實朋友幾乎沒在用電腦,在無名又沒朋友,

我搞不懂這三十六票是打哪來的,

畫香煙竟然也有人欣賞,除了感激那三十六人外,

我也沒有獎勵可以給,謝謝你們,

讓我這身處黑暗角落的宅神,

知道這世間還有人懂我的畫。

其實香煙題材我還有上百個點子,

但是現在的我只想練文筆。

題外話說完,來說今天內容了。



有一次我跟已離職的同事在公司後走廊抽煙聊天,

有個事件我覺得很有趣,

趁年紀還沒老之前寫下來以免忘記。


話說有次我同事跟她男友去吃火鍋,

因為是夏天的關係,火鍋店的生意並不是很好,

整家店就他們二人在吃著。

吃著吃著突然進來了二個年約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年輕人不挑位置的就直接坐在我同事跟她男友旁邊,

他們坐的座位是一排的那種。


(看來除了我同事有病之外,還有二個蠢蛋選擇炎熱的

夏天吃火鍋。)




二位年輕人,土台客跟土包子以下我簡稱台跟包。

 


包:「喂!阿台,你這上衣看起來好有質感,那個馬

克是二隻腳丫子,這件是哪個牌子啊?真的好好看

哦。」土包子的語氣顯的非常的羨慕。

台:「你有聽過 HEN TEN 嗎?」台客很不削的提問。

包:「日本品牌嗎?」

台:「不是,義大利的,這種高檔貨你應該沒看

過。」




台客語氣非常的認真,我同事聽到差點沒噴丸子出

來,最好是義大利。



包:「這件應該很貴喔?多少錢啊?」

台:「的確很貴,拿五百給店員,他才找我一百零一

元ㄟ!媽的!」




聽到同事訴說這段的時候,

讓我回想起路邊攤的老闆常常在喊話:

「399喔讓你長長久久。」





包:「衣服好看就好了啊,貴一點又沒關係,好看最

重要。」

 


台客跟包子邊聊天邊吃火鍋,話題是停停頓頓,

好像不是很熟的感覺,

他們吃的火鍋店很小間,說話小聲點可能還聽不到,

偏偏他們嗓門又很大,不想聽都不行。


二個人又低頭吃著火鍋,

吃了一陣子土包子好像覺得沒話題很冷場,

又找其他話題暖場。




包:「阿台你這牛仔褲很有型耶,該不會也是名牌的

吧?」

台:「哼!挺識貨的喔!這件更貴!你應該買不

起。」




台客整場操著濃厚的台灣國語,他的語調聽我同事說

很高傲,又有點看不起那個土包子,整個臉抬高約四

十五度角。

 



包:「又是義大利嗎?」

台:「這件叫做離掰斯501,出產巴黎,市價要四千多

的,我跟認識的朋友買才六百九!」

包:「你好有錢喔‧‧‧真羨慕。」

包子的眼睛快變成愛心了。

 



當然,想也知道一定是假貨。

台客繼續洋洋得意的解釋著他對穿著多有研究,

拼命讓自己的水準跟土包子的等級,

硬是要拉開一段距離才罷休。

只是台客的臉一直保持上揚四十五度角的狀態,

好像都不會累。

台客越來越得意的講著,中途內容大約忘了,

大概內容就是在鬼扯一些品牌出處。

我同事跟她男友從他們一進來後一直狂忍住不笑,

想把所有內容都記起來。

吃著吃著他們又沒話題了,又過了一陣子,

換台客先開話夾子。






「你知不知道西門町峨嵋街?」

台客質問口氣還是一樣瞧不起包子。

「這我就知道了,我很熟那裡。」

包子平淡的回答。

「那你應該知道西門町小泰吧?」

台客音調提高很多。

「西門町小泰?不知道,他誰?」

包子疑惑。

「他我朋友。」

台客終於露出最得意的表情。




「你朋友關我屁事‧‧‧不知道你在得意什麼。」

我好想幫包子這樣回答。





台:「他在峨嵋街的xx服飾店當店員,很了不起

吧?」

包:「哇!好酷喔!在西門町工作耶!」

包子的表情這時候真的非常的羨慕。







聽到這裡我同事跟她男友已經到極限了,

立刻結帳狂奔到店外狂笑,

結束了這場詭異的火鍋妙事。








雖然轉述過的我還是覺得很好笑,


我希望我下次也能遇到他們這種阿呆與阿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