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雖然第五集的市長髮型害我差點跟肥包分手,
但人總是存在反骨精神,時間久了,
想開發新的美髮店的心情又開始蠢蠢欲動‧‧
唉唷,我以為我搞笑的命運,
只到南勢角就終止了(剪髮記五市長悲歌)
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竟然還可以出到第六集!
究竟,這一次的剪髮冒險為我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呢?

話說剛搬來新店沒幾個月,
我就迫不及待的想挑戰新店的美髮店,
畢竟現在的頭髮就像雜草般的亂竄,整個沒型!
而且我也脫離了悲劇的南勢角地帶,
現在我來到的,是一塊乾淨、沒有任何陰影的領土。

嘿嘿,這次我挑的一家美髮店,位在北新國小附近的二樓,
乾淨簡約的店面,在炎熱的夏天看來就消暑一半了,
而且外面的價格很親民!(現在甚麼都得省一下)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這家不會讓我失望、
也不可能讓我失望!欸!這裡不是雷雷南勢角了喔顆顆!
本王何懼之有?正V倒V?呸!釋迦牟尼?呸!
陳菊市長頭?呸呸胚!(撥髮)
走了!勇闖新店美髮第一次初體驗!

4        

照慣例,我以老手姿態直接熟練的坐於店裡的正中間位置。
為何非得坐正中間?你們可能有所不知,
因為王者就是要坐正中間!一來可以壓制店裡美髮師的氣勢,
並隱喻她,她接下來要服務的對象,
是一位從南勢角遷移至新店的帝王!
妳不能給王剪壞頭髮,妳得更謹慎的處理王的頭髮!
二來自古王就從不走鄉間小道,要走,就要走康莊大道;
要坐,就要坐正中間鎮壓群雄,這樣霸氣暈開才可以平均分布在該空間,
讓該空間的每個子民,都可以公平的享受王所散發出來的皇氣。

正陶醉於王的模式時,一個年輕的美髮師過來服務我了。

「先生,請問今天哪種消費呢?要染髮嗎?」
嗯,這女的感覺很有品味,不錯!好的開始!果然新店是臥虎藏龍的!
「我要剪髮跟燙髮,造型就是像強尼戴普那種中長感覺。」
呼呼!我很羞恥的說出我要剪強尼戴普的髮型。
「強‧‧強尼戴普?那要加染髮嗎?有打折!」
嗯,感覺得出來她知道我的髮型品味很高端。
「嗯嗯不用染髮,但我的兩邊不要太短,留長一點!」

 2      

其實這次我會主動出擊告知髮型是因為‧‧‧
之前就是太放心交給南勢角美髮師,
所以剪出來的都是悲劇收場,
這次我有明星範本,加上我身處新店,這次應該沒問題。

剪燙步驟我就直接省略了,
按照以往我的習慣就是閉目養神直接看結果比較快,
雖然這位美髮師長的還不賴,品味也與我差不多,
但我是個有家庭、有小孩的爸爸,
我得矜持、扛住我的新好爸爸招牌。
很遺憾‧‧‧無論妳有多正、也沒有我老婆正,
加上妳後面的女同事群偶爾會偷偷從鏡子反射偷看我這個王
我也無法有所動心,抱歉,王就是這麼專情、這麼的邱條,
一燙完頭髮,付完錢我就會起身離去,不留一絲足跡,
因為,我是高貴的王。(閉目養神那怎麼知道別人在看你?)

5    

正當我沉醉於大家都愛我的幻想時,
一個語帶興奮的聲音喚醒我睜開了眼睛。

「好了。你的燙髮很成功喔!你看一下。」

。。。。。。。。。。。。

。。。。。。。。。。。。。。。。。

點點點拷貝  

6  

 

7

 

 

 

8

 

 

 

9

 

10

 

11

 

12  

靠‧‧‧‧‧這‧‧‧這是什麼?
突然腦中有股暈眩感,好險我是坐著的,
不然肯定腳軟癱坐地上‧‧‧
努力支撐住自己即將癱瘓的身軀,
看著鏡子中嶄新的自己‧‧‧
完美的弧形劃出一道美麗的彩虹,
啊‧‧‧聽說出現彩虹要立即許願耶!
(雙手合十閉目)

13  

「神啊,我只要求回到三小時前。」

我‧‧我明明交代妳二邊的鬢角要留長的啊‧‧‧
而且‧‧我是說強尼戴普!不是他媽的open醬!
完美的弧形究竟是怎麼燙出來的‧‧‧
這位小姐妳剛剛是有放模具在我頭上做定型嗎?

2拷貝  
不然、不然這不科學啊!!
難怪妳剛剛一直慫恿我染髮染多色比較有層次啥的!
原來想把我塑造成open啊!
妳是open醬的粉絲嗎?我是第幾個open醬了妳說!

怎‧‧怎麼會這樣?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呼呼‧‧‧我得趕緊冷靜下來‧‧‧‧

有可能我被當時的南勢角美髮師下咒了自己卻渾然不知?
難道我以為我在新店其實我現在是身處南勢角?
但我記得我是走進新店的美髮店啊?
還是這位美髮師該不會以前在南勢角剪髮吧?
這‧‧這顆頭‧‧我現在頂著這顆歐噴髮型‧‧
這顆歐他媽的新髮型!這是南勢角風格啊!
讓我腦中瞬間記憶起剪髮記第一集快速跑馬燈到第五集‧‧‧‧‧

3    

我鼓起勇氣鎮定的問她:
「請問‧‧我剛剛說強尼戴普頭‧‧」
「??????」
「不太像啊‧‧」
「???不會啊‧‧很成功啊???」
「妳以前住南勢角?」
「?????」
「啊‧‧‧沒事‧‧」
「嗯,這髮型滿意嗎?」
「妳‧‧‧喜歡open醬嗎?‧‧」
「還不錯啊!」

哭‧‧我心目中一塊乾淨、無暇的新店聖地,
就在今日徹底被這家美髮店崩盤了‧‧
4250,是今日的消費數字。
那是我半箱奶粉錢的價格啊‧‧

恍著神,拖著無力的腳步走出了店外,我抬起頭,
看著雲朵緩緩地飄著,天空哪時變得這麼美?
好美的雲啊‧‧‧我舉起了雙手,
把手掌心打開感受著暖風,
讓風治癒著我剛剛重創的心靈‧‧
無意間往旁邊看了一下突然整個驚醒,
店外的玻璃倒影著一個可愛的人型,
是‧‧是open醬本尊耶!好可愛喔!
他竟然來到台灣的新店區!超幸運!
而且沒有任何人發現他!只有我欸!

咦?等等!open醬的表情似乎帶點困惑,
他怎麼了?為什麼感覺心情很不好?

14    

這時,吹起一陣微風,微風讓open的頭髮,
整個貼住了臉頰‧‧‧
搞了半天,原來我就是open醬啊‧‧‧‧‧

15  
圓圓的臉配上怪異的髮型,所以我應該要在頭上染個彩虹嗎?
而且我還終生不能穿衣服只能赤裸的跳躍草原了嗎?
啊‧‧我的星星棒呢?是~誰~拿走我的星星棒呢?
哈哈哈哈哈哈‧‧‧誰~想~要收集我呢?
集滿50點就可以把我帶回家唷!(流淚)

小插曲:
之前賤內一直很希望我剪壞髮型,
因為她說她很想看我一直寫剪髮記下去,
沒想到這次真的剪壞了,
她竟然念到晚上要睡覺了還在念我亂剪。

 

剪髮記5-市長悲歌 

剪髮記4-詭異的靈異剪髮 

剪髮記3-閃電混燙

剪髮記2-釋迦牟尼佛

剪髮記1-正V倒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