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版的越獄風雲,你得重複看幾次才能融會劇情中。

這是一個感人、熱血、友情的求生故事,耐心看完將有令人驚訝的結局!








「滴答滴答!」

當我被水聲吵醒的時候,四周是昏暗的。

我不確定我身在何處,這裡是哪裡呢?我昨天做了什麼?

啊‧‧頭好疼啊!後腦杓好像被什麼撞擊到,摸了摸後腦好像沒有流血,

昨夜是個怎麼回事完全沒印象,咦?‧‧我‧‧我是誰?我忘了我的名字了?

這‧‧‧這是哪?‧‧啊‧‧頭好痛‧‧什麼都想不起來‧‧‧

不過我想,我身陷險境了。




稍微讓頭腦清醒點後,就開始四處探索一下環境概況。摸了摸牆壁探查,

發現這裡非常潮濕,又帶點濃稠的血腥味,不是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這裡整間充滿了酸臭味,停止不了巨大的咕嚕咕嚕聲響,讓我耳膜幾近快要爆炸,

到底是什麼聲音可以發出咕嚕咕嚕?聽久了頭又更疼了‧‧‧

我害怕的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焦慮直接侵蝕了我冷靜的思緒。

我是不是被壞蛋抓了?綁票嗎?或者是‧‧‧?

「為什麼要抓我來這裡?喂!快放我出去!」我緊張的藉由怒吼來壯大自己膽量。

不過似乎看起來好像沒有任何出路,完了!這下子我真的糗大了。

當初到底怎麼被抓來這裡,印象中好像一直順著紅色滑水道往下墜落至此,

這裡是哪裡?我真的被綁架了嗎?我這麼平凡為什麼抓我來此?



「你醒了啊?小夥子,這裡是空中監獄啦!」



不仔細看還真無法注意到,原來我四周都有著與我相同遭遇的倒楣鬼,大約十來數左右。

說話的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者,渾身散發出一股智慧的權威,我想這裡的領導者應該就他了。


「老前輩,請問您在這裡被關很久了嗎?我該怎麼離開這裡?」

「小夥子‧‧你運氣很好,你昨天才從上面掉下來的,像我們都已經被關很久了,

依照推算來看,今日你可望能與我們一起沖破牢房離開這裡!」

「衝‧‧衝破牢房?老前輩,這裡烏漆嘛黑又潮濕密閉的,

根本沒有活路可以脫逃而出的呀!我想要馬上就出去!」

「小夥子‧‧別急,要沉住氣,逃獄計畫不可隨意魯莽行事,以免壞了我們大局。」

「大局?聽起來你們有了很完善的計畫了?還有到底是誰把我們抓來此處?」

「咳‧‧」遠處貼壁的另一名老者似乎有話要說,發出了低沉的呼吸。

「我們也不知道誰是主謀,只知道這裡其實是座移動高塔,高塔構造複雜的程度,

不是我們可以想像,我們評估這空中監獄大約在中層偏下‧‧」

老者抽了口菸,繼續說道:「我是這裡最資深的、也是關最久的一位。這個牢房有個暗門,

可直達外面的世界,但是何時開啟卻無固定時辰,只知道開啟暗門之前,

都會有地震搖晃的跡象,所以我們都會輪班站哨,以免錯失良機‧‧」




看著老者訴說著暗門,原來暗門又稱黑暗之門,是這裡唯一可以脫逃的出口,

出口外面是條雪白的水道,以前很多拓荒的前輩都已紛紛藉由雪白水道,

成功前往神秘國度的桃花源去了,只是沒有人知道他們在桃花源過的好不好。

聽老者說,黑暗之門開啟的時間很短,而且出口非常的狹窄,每次黑暗之門開啟之後,

大家就爭先恐後的急著要離開,窄門根本不堪負荷這麼多數量同時擠迫,

所以造成還有很多同伴無法順利出關。對於他們來說,這種回憶是惋惜的‧‧





老者幽幽嘆道:「唉,這次如果出不去,老夫也沒有再脫逃的體力了‧‧」

看著老者滄桑的臉龐,我的胸口似乎被什麼東西揪住了一樣,

難道冷血老天連老者這點心願都不肯幫他實現?

老者快死了啊!老天阿!您如果真有眼,請幫助他吧‧‧‧

雖然,我也身陷牢中,但是心中的熱血卻像是快爆開一樣‧‧

我一定要幫助老者他們離開,哪怕是自己被關在這裡也無妨了。





內心決定的同時,四周突然天搖地晃的產生了巨大的聲響。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領導老者急忙大喊:「時辰到了!黑暗之門要開了!大夥兒照沙盤推演計畫行動!」

「不要急!不要慌!不要亂了秩序!前面那個,快退回來!」

看著老者汗流浹背的指揮著大夥逃獄,我才知道這個逃獄計畫真的有準備周到,

嚴密的逃生路線,與領導老者冷靜沉著的個性,我猜在場的應該都能逃出去!

看著軍隊般的秩序,一個接一個的衝了出去,逃亡速度的確快速到一個不可思議。





「新來的小夥子!你體力好,你先出去準備等等接應老夫!」

「老前輩!您先走,我殿後就可以了!」

「混帳東西!老夫先走的話你就不用走了!你是要老夫拋棄你不成?快!」

領導老者邊罵邊推我至黑暗之門門口,老者使勁最後力量,用力一踹的把我踢了出去‧‧‧

我身軀墜落的同時,老者在門口上頭用離別口吻微弱的笑道:

「小夥子,老夫指揮到已經沒有多餘的體力出去了‧‧你日後可要連同老夫的份一起快活‧‧」

看著與領導老者越來越遠的距離,這一別,我知道我再也不看到我的救命恩人了。

想著想著我忍不住哭了出來大喊:

「老前輩,請別放棄任何希望!您也有看陽光的資格呀!千萬不要心灰意冷好嗎?」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仰著天嘶吼著自己的情緒,大家都逃出來了呀!為什麼領導老者得承受牢獄之災?

大家一起享樂不是很好?同甘共苦並不是隨便說說的呀!






出了空中監獄,我也無暇去注意四周的雪白水道,

幾乎失去理智的重複同樣的話‧‧‧

「不要喪失生存意志!不要喪失生存意志!不要喪失生存意志!不要喪失生存意志!」

其餘出來夥伴聽到我真誠的吶喊,也紛紛一起加入了聲援活動。

「活下來!活下來!活下來!活下來!活下來!活下來!」

大家抬頭舉起自己的右手呼喊著領導老者不要放棄,而這時領導老者早已熱淚盈框‧‧‧

「好‧‧好吧‧‧老夫就衝看看吧‧‧‧」



當老者準備要奮力衝出時,黑暗之門開始關閉,迫在眉梢的關鍵時刻‧‧‧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到底老者是否能如大家所願,順利逃離監獄?





















































































藉由水道脫逃成功之後,後來首領老者心有餘驚的對著我說道:

「那時黑暗之門即將關起,只差那一秒,老夫身體差點被門夾斷成二截溜~」




















這就是越獄風雲的台灣特別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