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當了爸爸之後,
每個禮拜的周末都會苦惱著今天又要帶小孩去哪放風了‧‧
郊外、親子館、親子餐廳、公園、像遠征似的南征北討,
每攻佔一個點就會記錄一下,這樣感覺要統一天下好像也不遠矣!

不過,倒是還沒征戰過橙果玩童數位互動樂園
今天就來一探究竟嘍!(握拳)

P1080473

橙果玩童數位互動樂園位於兒童新樂園的二樓,
總共有三個充滿想像力的數位森林、通過投影互動與遊戲,創造出三個驚喜的「視界」!

P1080462

一進入口就發現很多貌似小朋友畫的蛋,
仔細一看‧‧畫的還真好啊!!
唔‧‧‧等等菜、肉包進去之後,
不知道能不能也能發揮出他們父親的1%能力呢!

P1080486

橙果玩童數位互動樂園總共有三個關卡,
只要通過三關就可破台!呼~
門票不貴嘛!就跟玩遊戲一樣闖關,
這種類型的遊戲最讚了,
因為每過一關就會充滿成就感啊!
應該也能幫助小孩快速建立信心呢!

P1080487

只要現場購票的玩家就可以送彩繪蛋卡一張、
以及無毒的安全蠟筆一組喔!

P1080518

入場之前得先聽大哥哥講解一下遊戲規則、故事主軸、
跟學習通過合作、探索、分工、繪畫,發現世界的各種可行性喔!

P1080527

瞧瞧小傢伙們聽得多仔細啊!
大哥哥不厭其煩的一一回答菜、肉包的問題~

P1080530

在開始闖第一關綠視界-迷霧森林之前,
會先每個人發一支手電筒(大人也可以跟著一起玩)
然後才開始奇妙冒險啦!

P1080533

綠視界-迷霧森林

當夜晚降臨,日班的動物們結束了一天的工作,
通過綠色通道回到了鯨島上,但突然一陣大風襲來,
每天導引動物們回家的氣球熊先生被風吹的不知去向‧‧‧
小動物們因失去帶路的氣球熊先生找不到回家的路‧‧‧
動物們需要小朋友使用神奇手電筒的帶領,穿過重重迷霧回到溫暖的家!

P1080534

簡單來說,
就是藉由手電筒的感應來找出每一隻迷路的小動物啦!

我一直懷疑這支手電筒是不是可以照出甚麼原形之類的‧‧‧

2  

氣球熊先生、麵包兔、乳酪馬、會變身樹林的公子鹿、你們在哪裡啊?

P1080559

這個遊戲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現實生活中看不見、沒玩過的經歷,
從找尋中增加自信心,而且許多小動物都很可愛,
找到會很有成就感哩!(媽媽也玩得不亦樂乎啊!)

一開始菜、肉包還不懂手電筒功能,
以為是拿來照人的,超好笑!XD
經過旁邊姐姐協助後,
立即就進入狀況,找尋小動物並幫他們回家哩!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全部的小動物都找到、並帶他們安全回家之後就破第一關啦!
令人驚喜的是破關整片森林就會全部顯現出來!還放煙火慶祝菜、肉包破關,
好熱鬧啊!就差沒有啦啦隊跟電視台跑出來採訪跟跳舞啦!

P1080572  

欣賞完熱鬧的森林動畫後,菜、肉包心情愉快上升87%
接下來要前往第二關鯨島啦!

P1080576

每天晚上,大家都會回到在靠近地心迴游的島鯨背上睡覺,
清晨,再藉著島鯨的幫忙接送,穿梭到各個森林開始一天的生活,
在這個島上,住著許多造型奇特的小動物,
牠們的外型都類似幾何形狀,像是未來派的圖像,
像是小朋友初學畫畫的圖畫風格!

P1080577

每張桌子都可以坐六個人,
每個位置的桌上都有一份幾何形狀,
頭上有投影機映入下方桌面,
就是依照投影機給的形狀來拼湊完成即可過關!

P1080579

這個其實挺難的,
其中還要動腦解題,
還得把所有形狀放上去完成它,
玩樂中不僅可以培養專注力、
創造力與邏輯力,
還能帶他們創造不太一樣的回憶!
(互動遊戲的樂趣只有跳下去玩才會知道XD)

P1080610

這種藉由幾何形狀來腦力激盪各種形狀的遊戲真的很讚,
動動腦、發揮邏輯性,對小朋友的成長都有莫大幫助哩!(魔王又跟著玩=,=)

P1080614

弟弟:我已經第八關了欸!
哥哥:唔‧‧我還在第三關‧‧(旁邊那個黃色按鈕就是拚好後就可以按下去換下一關)

這關我覺得挺好玩的,大人也能跳下來一起玩,
拼成之後的喜悅無法形容,就充滿滿滿的成就感啊!

P1080621

3  

鯨島也有時間限制,他不是可以慢慢去拼貼喔!
所以每一關都要謹慎、快速的去完成它,
這樣才能在時間內過關喔!

P1080625

當鯨島也闖關完成後,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關─畫活森林啦!

綠視界-畫活森林
「畫活森林」顧名思義,在這裡每個人的繪畫作品都會活起來,
變成森林裡的可愛動物,他們也都有自己的個性,
被輕輕碰一下就嚇的跑掉的灌木羊,
被驚醒便會蹦跳跑開的菇菇蛙等……
創作這回事在畫活森林裡,變的充滿更多生命力與童趣!

這關應該是最有趣的,因為可以畫畫欸!
菜、肉包一聽到要畫畫了,
立馬開心的拿出剛剛收到的無毒安全蠟筆跟彩繪蛋卡哩!

我語重心長的對他們說:
「你們是我的兒子,今天就認真的畫出一張令在場人嘆為觀止的作品出來吧。」
是啊!也該解除封印了,真的我真傳的小孩怎麼可能會畫的不好,
絕對是四歲就畫龍點睛、飛龍升天啦!

P1080634

話說,通常工作是畫畫的人,工作以外就不會想畫畫,
就好比歌手平常都在唱歌,去KTV就會懶得唱一樣的概念,
但魔王媽媽就不一樣了,
她隨時都對畫圖充滿了幹勁、熱忱、與熱血,
走到哪裡都會想神來一筆,
我猜是想壓壓菜、肉包的銳氣,
讓他們從小就不可驕傲‧‧
嗯‧‧媽媽真是用心良苦啊‧‧‧

P1080643

那麼就來看看菜、肉包畫了甚麼吧‧‧‧‧‧‧

咦?‧‧這是‧‧‧

P1080650

不作評論‧‧‧(泣)
應該未來是走印象派的吧‧‧

P1080679

看完恐怖的畫作之後來看看魔王的

魔王終究是魔王,
畫出來的圖總是這麼高端、可愛,
真是太厲害了啊啊啊啊!(被逼著灑花)

P1080671

將畫好的圖,放進去感應一下,
就可以讓剛剛畫好的蛋在牆壁上活起來喔!

P1080673

跟他們說剛畫好的蛋會跑到牆壁,
他們就很積極的想找剛剛自己畫的蛋出來XD

P1080659  

可以跟牆壁上的任何生物做互動真是屌炸了啊!
光這個就可以讓菜、肉包跑翻天了!

這些時間我們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耗耗他們體力XDDD

P1080668

今天處處都是驚喜、驚奇、歡樂的體驗,
跟以往玩的設施大不相同,前所未有的新奇體驗令我們耳目一新!
科技為人類帶來許多便利,但也拉遠了人與人的距離,
而今日的娛樂,可以讓父母和孩子們在遊戲中一起討論創作,
拉近親子距離,也可利用互動參與學習到探索、發現等好處!

P1080678

今天這趟玩起來不只小孩開心,
魔王也挺高興的,一舉數得,
下次有來兒童新樂園,
還是會來回味一次的!

P1080694

臺北兒童新樂園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5段55號2F(橙果玩童數位互動樂園)

 點點點拷貝  

4  

 

PS.這個展期只到2/28喔!機會只有現在啦!

  

創作者介紹

菜的五味雜陳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