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爹爹界的新人!來簡單訴訴這陣子顧小孩的苦。

1  

從一個浪子轉變為和藹可親的新手爹爹,
連我自己也是屎料未及的‧‧‧‧

相信醫院、月子中心都有教一些基本概念與操作,
而我們從月子中心學到的基本二件事情,就是餵奶跟換尿布。
關於看到尿布裡面的屎的後遺症,我在粉絲頁已經說明、講白了,
過於噁心的形容這裡就不多"康噗雷"了~

不知道其他新手爸爸的狀況如何,但以我自己為主的話,分類為四大項後遺症。

新手爸爸第一後遺症:歪頭

這二個月來並沒有網路上所說的照顧嬰兒過陣子就會苦盡甘來。
但我還真想抓出講這句話的人來痛扁一頓扔去淡水河去
很拍謝,在我這裡並沒有苦盡甘來、

不過倒是有苦盡倦來這莫名其妙的成語產生。

平常三小時餵一隻(雖然現在是四小時餵一次)
但目前餵到我精緻的頭顱已經嚴重偏向左邊了,

沒意外再過一個月頭顱的角度就會呈180度了,
180度的歪頭可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喔~
(餵奶歪頭是為了看嬰兒有沒有確實喝到奶以及避免流出)
世界紀錄不知道有沒有這項180度歪頭人可以登記?

如果有我肯定可以當保持人。
想想看‧‧‧‧
如果在路上看見前面有女性穿短裙走來,又不小心東西掉在地上‧‧
結果蹲下去撿又不小心因為歪頭而看到對方的草莓小內褲‧‧‧
爽歸爽,但最後還是得進警局啊!

新手爸爸第二後遺症:幻聽

說到幻聽還真不豪洨,經過一連串的哭哭洗禮轟炸,
現在隨時隨地二耳都會聽到一些奇怪的雜音,但以哭聲次數最為多!
(好險現在不是七月,不然肯定嚇得屁滾尿流兼拉屎)
太‧‧太詭異了!每個新手爸爸都有這經驗嗎?
閉上眼睡覺,起來馬上看菜、肉包是否有哭,
檢查沒哭再回去躺平,躺平沒多久耳朵又似乎聽到他們在哭,
又爬起來去觀看‧‧‧‧一整夜反覆起來、查看、起來、查看,
腦神經瞬間被折磨的不成腦形,幻聽值100+!

加上洗澡、吃飯、打電動、畫圖、甚至人離家千里之外,
嬰兒哭聲在耳朵附近24小時不間斷輪播再輪播啊!
我之前還愚蠢到想要把手機鈴聲改成菜、肉包的哭聲
現在想想還真為自己之前的滴逃行為感到幼稚啊!

3  

新手爸爸第三後遺症:勤儉

組織了一個家庭,最重要之一的經濟要素可不能不精打細算啊!
在沒有家人的經濟幫助下,能省我們一定免,能精就絕對不能蠢
扣掉我們平常必花的:
房租費、保險費、買菜錢、車貸、水電天然氣費、電話費、油錢,
再來就是小孩的尿布、奶粉、小孩保險、疫苗費等一些雜七雜八的開銷~
我得向天下所有爸爸、媽媽、以及這些生育先驅前輩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你們真的太厲害了!無論是精神關懷的付出、經濟的開源節流,
都絕對堪稱人類等級中之九轉最高階層!

以我們目前練的經濟等級,乖乖這種高級貨,是不允許私自亂買的哩!

4  

新手爸爸第四後遺症:鍛鍊

經過了二個月的嬰兒災難,最近照鏡子才發現左手臂似乎比右手臂粗了一些,
我想應該是我習慣性左手托嬰右手餵奶所造成的後果。
正確餵奶應該要平時左右手互換才對,這樣嬰兒找奶就不會只轉右邊而變成了慣性!
因為我們的疏忽,讓肉包弟弟現在睡覺都比較偏轉右邊睡,
要矯正很麻煩的‧‧Q_Q
加上我左手也因為長期承受他們肥胖的身軀,左手臂而變得非常結實‧‧‧‧
要是疑心病比較重的妻子發覺,
可能會因為懷疑老公想練習左手尻槍而鬧家庭革命也不一定喔!

5  

 守護好孩子的壓力與責任真不是普通的小,

我唯一能解壓的大概也只有修修圖、合成一下照片來自娛娛樂了。

 

【黑社會造型】
會想合成這個造型,是因為嬰兒通常都給人很可愛、軟弱的感覺,
但是要知道,當被人定位成可愛、軟弱時,肯定會被霸凌的!
所以一定要有凶狠的一面,才能在嬰兒界僥倖生存,
這就是弱肉強食的時代啊!(被飛踢)
雖然不懂為啥要硬性打上馬賽克這無聊的舉止,但順應一下機歪的衛道人士

P1070632-1  

【羅賓漢造型】

羅賓漢敵人應該不少,睡覺當然也得保持高度戒備,以免被人暗算還深不知。
(有網友覺得比較像彼得潘,但彼得潘是沒鬍子的啊!)

 

羅賓漢  

【獨眼雙龍造型】
非常有氣勢的造型,可當海盜、壞蛋、軍閥等,
無論是哪一種角色,絕對都能獨當一面啊!

P1070747  

最後,獻上目前最夯的宮廷連續劇~

P1070784  

 

應該都有看過吧?顆顆。(挑眉)

等到哪天不改他們圖,也代表我長大了、跟他們長大了。

新手爸媽們,一起來改圖加油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 爸爸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