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網誌而得知叮姊的人,應該都不明白【舔牙齒】的由來,與她頭上插朵花的堅持。

今日看完原因之後,我想應該沒人會再拿此作樂了‧‧其實這是一段很悽涼的愛情悲劇‧‧‧‧



=======================================================================

向日葵花語:愛慕、崇拜、光輝、高傲之意。向來單戀的女子送向日葵給心愛的對象,

藉著它「愛慕、崇拜、光輝」的花語向其暗示,是來自於希臘神話的一則美麗傳說。

似乎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因為名叫克萊提亞的水澤女神,她深深地愛上了太陽神阿波羅,

雖然她過不多久就明白了這只是一場可悲的單相思,可是執迷的她還是為追逐愛情丟了魂魄,

無法自拔的每天思念著太陽神阿波羅。於是只要太陽一出來,

克萊提亞就面向太陽不眠不休地盼望,
持續了九天九夜之後,她的手腳漸漸形成根鬚,

蒼白盈淚的臉也變成了永遠朝著太陽轉動的花朵;
她無望的癡情就這樣生根了,

失去了她原本身為女神的自由。
她化身為千萬大地點塵一般的太陽花,

永恆以向陽的仰望姿態,從宇宙八方凝眸千萬年的缺憾。

也因為太陽神是出現於天空南側的獅子座守護星,
所以順理成章的,

向日葵日後也跟著成了獅子座的代表花朵,
從此它的花語又含有高傲、光榮的意思了。

=========================================================================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敘述我的過去,畢竟都過去了‧‧

尤其是解釋為何我頭上都插著一朵向日葵,與愛找人舔牙齒的固執‧‧‧




那年,我記得是高一下學期。




微涼的午休過後,教室裡的同學們一如往常般鬧哄哄的等待老師到來。

我身軀是慵懶的趴在桌上玩弄著筆,靈魂卻飄向昨天逛街剛入手的鈦合金限量版小叮噹。




我們班級座位上的安排很特別,採用一男一女穿插著坐,

我猜想,老師是希望我們女孩別注重課業,專心於感情上,

趕快交個貼心男友,以後有個好歸宿。

幸運的是,我前方正巧坐著一位我暗戀許久的男生,他叫黑龍。( 請用台語念 )

 




 

 




黑龍有著粗曠完美的身材,搭配著十分秀氣的臉蛋,直挺的鼻樑,

飄逸的烏黑秀髮時常隨風而舞動;那深邃憂鬱的眼眸,時常電的我全身不知所措,

讓心中小鹿們幾乎撞到鼻青臉腫而哭嚎著‧‧




我想‧‧這種感覺就是情竇初開之意亂情迷吧?




他是本校的風雲人物,課業總是名列前矛,在體育上則表現的非常傑出顯眼,

可說文武雙全,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




風雲人物的黑龍,理所當然有許多仰慕者圍繞著他。

每當看著這些女生捧著情書、便當來跟他告白被拒絕,

我就暗自竊笑著這些女生的愚蠢。

「也不去照照妳們的豬臉,這種貨色也敢跟我的黑龍告白?哈!不自量力!」

「有我阿叮外貌的水平再去告白啊!我真的搞不懂你們的自信是打哪來的?」



















其實,我敢這麼大放厥詞,也是因為我感覺黑龍也對我有意思。

因為他時常跟我互電眼,我猜他只是礙於面子不敢跟我告白罷了。




曖昧中總是令人酸酸甜甜。那種身處尷尬的位置,真的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黑龍從不主動找我說話,我認為他應該是靦腆害羞的個性使然吧?

既然他害羞不敢主動與我說話,那我主動點表示大方也不為過啊?




「龍龍,你午餐有吃飽嗎?」今日我終於鼓起勇氣,輕輕的拍著他結實的肩膀呼喚。

「阿叮呀‧‧」黑龍轉頭帶點曖昧抱怨的口氣對我說:「妳時常讓我吃不下飯耶‧‧‧」
















喔喔喔喔罪過啊我!我的美貌竟然已經讓他茶不思飯不想‧‧難道太美麗也是種罪惡?

「唉唷~~~你壞壞唷!該不會吃飯的時候想著一些壞點子吧?」

「阿叮,說真的,我很想代替校園正義來制裁妳這魔王‧‧」



喔喔喔喔罪過啊我!我的美貌竟然讓他想用正義的肉棒制裁我‧‧‧??

嗯‧‧嗯‧‧喔‧‧YES!喔‧‧YES!COME!COME!

我雙手抱頭的低聲喘息呻吟著,舔著自個兒乾枯的嘴唇試著濕潤些,

牙齒不自覺地摩擦豐滿的下唇,並享受黑龍「代替正義肉棒來制裁妳」的淫穢言語衝擊!

喔‧‧喔‧‧我‧‧我好像快不行了‧‧。































其實,我真的已經盡量隱藏我的魅力了,沒想到還是不小心漏了些出去。




「龍龍,別這樣嘛‧‧人家又不是故意要讓你吃不下飯的,討厭‧‧」

故意使出嬌嫩的聲音並搓了他一下,這下子應該讓他今晚睡不著了吧?顆顆。

說完之後含情脈脈的偷看著黑龍的反應,但他似乎是有點著涼,身體不自覺猛抖了很多下。

「龍龍,你感冒了嗎?看的我好心疼唷‧‧」我憐惜的輕輕捧起他的臉頰,

火力全開的溫柔繼續說道:「龍龍,我們互電了一年了,你覺得我們是什麼關係呢?」

正猜想黑龍經過我的點醒應該會說出情侶或者老婆之類,沒想到‧‧

黑龍幾乎不經大腦思考就脫口而出:




「是朋友!我們永永遠遠都是最好的朋友!阿叮。」




黑龍嚴肅且毫不猶豫的接著回答,那回應快到有如閃電般的音速,讓我愣了一下。




???怎麼回事?他這話是什麼意思?是說他還沒準備好對我付出嗎?我開始緊張了。




「龍龍‧‧我年紀也不小了,我想好好交個男友,而我畢生的摯愛,就是你‧‧」

突然間我急了,我真的急了!有股不好的預感襲捲了我的思緒,

我必須要知道黑龍對我的感覺!我現在就要知道!!




「阿叮,我知道妳是個不錯的女孩,但是我不喜歡口臭的女孩‧‧對不起。」

什‧‧什麼??我‧‧我口臭?怎麼可能?他這是對我調情還是藉口‧‧‧?

「蛤?我?我沒有口臭呀!哈,討厭‧‧不信你聞!」我強顏歡笑的故作鎮定,

趕緊順勢抓著他的頭往我嘴巴貼近。

「如何?龍龍,真的很臭嗎?我可是每天都有刷牙的唷!嘻嘻!」

我使出了男人無法招架的最強撒嬌絕技,準備扳回一城奪回面子。

「阿‧‧阿叮,妳不要鬧了‧‧妳再鬧‧‧我就告訴老師‧‧」

感覺的出黑龍靠近我的嘴巴聞過之後,勉強撐著幾乎快站不住腳的身子,

用神智不清的腦子,做出最後掙扎的求救訊號‧‧





















我沉默了。

 




 


我從未向上天要求過任何願望,如今我只是想要跟黑龍在一起而已,

上天竟然連我這點小小希望都不願施捨給我‧‧?

 

 

 

呆滯地抬頭看著教室的天花板,我有好一陣子說不出任何一句言語‧‧

「阿叮‧‧妳‧‧別沉迷於妳的‧‧‧幻想世界了好嗎‧‧?」

似乎剩下半條命的黑龍雖命在旦夕,卻仍勉強擠出一口氣抗議。

「龍龍,我不要跟你分手!我不要!~~~」抱著黑龍的頭,

我沙啞的聲音衝破了狹小的教室,劃破了整個天際‧‧‧

「阿‧‧叮‧‧妳這神經病‧‧我們並沒有交往啊‧‧‧」

「龍龍,你不愛我了嗎?你說呀你!我要聽你親口說出!」

「媽‧‧媽的!‧‧我‧‧我沒說過啊‧‧‧」

持續被我燻到說不出話的黑龍,用最後微弱的憤怒眼神來駁回我所說的。

「龍龍,那你之前對我的放電算什麼了?你說啊你!」

「而且為什麼還要在夢中親我、抱我、恣意狂亂著享受我魔鬼般的肉體?」




我發狂似的拼命搖晃著他的身體,我想挽回我們之前的曖昧關係,我不能失去他,絕對不能。




「我‧‧我沒有啊‧‧妳‧‧妳她媽‧‧在鬼扯什麼啦‧‧?」

「幹‧‧妳嘴很臭‧‧離我遠一點‧‧‧再說話‧‧‧拜託‧‧」

黑龍表情已經痛苦扭曲到有點誇張,那幾乎已經不是人可以做到的表情了。

這時我才察覺,原來我的臉與黑龍的臉,一直保持幾乎貼近的距離在說話著。




我並不是一個愛哭的女孩,不過聽到這裡,再也忍不住淚水,任憑淚珠滑落我的肥臉頰兒‧‧

原來‧‧我在他心目中,是個這麼糟糕的臭女孩。




臭嘴就該死嗎?嘴就一定要香嗎?臭就可以否決我的一切嗎?

我有每天刷牙的呀!我只是愛吃臭豆腐跟大腸麵線也不行嗎?

枉費我每天早上帶愛心早餐給你吃,幫你做功課,代替你做值日生‧‧

你憑什麼用臭來衡量標準我愛你的心?愛你就不能臭嗎?

你也不想想你翹課是誰幫你答右的?是誰下課幫你跑腿買零嘴的?

你亂把妹被別校圍毆是誰隻身解危你的?補習跑去打電動是誰幫你圓謊的?

都是我向日葵阿叮啊!你這死沒良心的負心漢!

啊!難怪‧‧你從不主動找我聊天!也不願意跟我接吻,與牽我的手,

也從未向任何人提起過我們二個的關係‧‧我一直以為那是你低調的原則‧‧

難怪每次我靠近你,你都一直捂著口,我還天真地以為那是因為看到我而高興的表情‧‧




一切謎題都解開了。




霎那間,我的視線天旋地轉越來越模糊‧‧‧已經分不清天南地北了‧‧




 

 

 















我是不是沒有看男人的眼光‧‧‧男人是不是都是愛欺騙女人感情的狗雜碎?

 

 


想到這裡,我終於整個痛哭了出來。

 

 


我哭的很慘,臉上已分不清究竟是鼻涕還是眼淚了,

週遭的景象彷彿化為一片白茫茫的雪地‧‧‧

我看不清我身在何方,我看不清週遭是誰對我指指點點,

而我更看不清的是‧‧‧深深埋藏在他身軀裡的那顆心‧‧‧




傷心之餘,腦中突然浮現出娘曾經對我說過:

「會去挑剔對方小缺點的男人,嫁不得。」

「會去挑剔對方小缺點的男人,嫁不得。」

「會去挑剔對方小缺點的男人,嫁不得。」

 

 

娘,我認同您了。

 

 

想著娘所說的,腦中突然整個清醒過來;我仰頭一望,向蒼天怒吼狂笑著。

「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男人啊男人‧‧‧‧‧‧‧‧‧」

回音一直反覆遊蕩在整間教室裡,週遭同學用害怕異樣的餘光看我,

卻使我顯得自己,更加格外的悲哀‧‧

 

 








好,從今以後,寧可我負天下人,也不願天下人負我。












 


「既然我阿叮無法得到幸福,那我發誓要全世界男生都跪下來舔我的臭牙齒!」

「桀桀桀桀桀桀桀桀桀桀‧‧」

這偏激的想法,也從此植入了我的腦海中。

 




 

 後記:

憤世忌俗的阿叮暗自在心中發誓著‧‧

這根深蒂固的觀念,讓她畢業出了社會創立叮叮會,也依舊沒變過,即使她後來遇見了雄雄‧‧

而這頭上插朵向日葵,即暗示向天下男人警告著她高傲、光榮的意思。

 

 






而坊間曾傳聞,誰能奪得她頭上的向日葵,誰就能統‧一‧天‧下




【續待】







 


延伸閱讀    叮姊的由來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