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的氣氛很感性,我泡了杯咖啡,點了根菸,任憑過往回憶遊盪於腦海中‧‧












「在這裡,你能全部放鬆你自己‧‧麥當勞都是為你!」

剛滿16歲的我正在廁所裡邊打掃邊聽著店裡放著1996年青春洋溢的順子主唱麥當勞歌曲,

對一些七八年級的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吧我想‧‧

扣除去學校睡覺,不是,去學校學習,白天跑外務報關,晚上兼差麥當勞打烊進貨班。

說充實嘛也沒多充實,打工目的說穿了,不是養家也不是存款,

而是全部都是為了物質上的滿足而努力啊!

想像一下褲子屁股上面有個招搖的女王頭LOGO還是老鷹,走在校園多屌啊!

就好像在走星光大道一樣囂張。

「ㄟ你們看那個人褲子,好酷啊‧‧!帥哥在看我們這裡耶!天啊我不行了‧‧」

‧‧‧‧‧‧‧‧‧‧‧‧‧‧‧‧‧‧‧‧‧‧‧‧‧‧‧‧‧‧‧‧


哼,好吧這只是我想像。

而且那時候手機款式只有MOTO STARTAC、PH388跟NOKIA 8110香蕉機三種可以選擇,

在手機二三萬起跳又不普遍的情況下,如果名牌褲的屁股口袋又放一隻手機,

那整個人真的是屌到爆炸!
那時候我是買劉德華MV冰雨那隻PH388,二萬五,

結果買了也沒辦法打 ( 當時大家都用CALL機,要打給鬼嗎?)

因為耍帥而去麥當勞打工奮鬥,這世間捨我其誰?好在也因為去麥當勞打過工,

也糾正了我ㄧ些觀念‧‧





















當時制度與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變更過,一個禮拜排三天班 ( 進貨 )。

麥當勞打烊進貨班是晚間十一點至凌晨三點,時薪是二倍,

也就是時薪一百八十元 ( 好像每家時薪不太一樣 )。

打烊班分為進貨班跟廚房班,工作內容是清洗機台、所有用具、廁所、進貨等雜事。

十一點開工之前可以免費享受任憑一餐當宵夜 ( 白天班如同 )。

我所待的店,襄理是個非常兇狠的女強人,雖然平時笑容可掬,

不過兇起來可真是夠勁又夠辣啊!

「小菜,只剩下五分鐘可以吃嘍!你在不吃等等就要進貨了喔!」

襄理每次都是皮笑肉不笑的口吻。

嘖,回憶起每次宵夜其實吃起來並不是很愉快,因為襄理每次都會站在旁邊監督我用餐,

凶狠的眼神猛盯著我弱小的身軀讓我不由自主的邊發抖邊吃,

奇怪了‧‧我在吃飯妳在旁邊叮沙小?我又不是準備受刑了有必要一直看嗎?

那感覺就好像是行刑之前的最後一餐,很怕最後一根薯條要是吃完就準備等死了‧‧

所以我才每次都邊吃著邊拭淚,腦海中的走馬燈還會想起家人‧‧

「小菜,你吃就吃怎麼眼眶這麼紅?感情還是課業不順利嗎?」襄理親切的關心著。

我啜泣的回:

「我‧‧我覺得麥當勞的制度很棒!體恤員工辛勞讓我們先補充能量在做事‧‧」

懺悔也沒用,我已經踏入地獄,吃完最後一根薯條就準備進入戰鬥狀態了。




















我們進貨組只有三個人,要搬運的份量是隔天營業所需要的全部物品。

幾十箱超沉重的食物、幾十桶汽水、麵包就三個進貨員在處理,

其餘三個就是清理實物製造區,共六人。

「暗尼老濕!三個人哪搬的完啊?玩超大的!真是機八‧‧」

我抹送抱怨著。

「不要抱怨了啦,你不搬快點今天又要四點多才能走了啦!」

跟我同期的阿駿邊進貨邊提醒了我。

沒錯,打烊班可沒時間摸魚的,雙倍薪水跟勞力成正比,

這四小時就是體力跟時間賽跑,分秒必爭。

進貨規則採用猜拳決勝負。

通常都是一個再上面卸貨一個在下面接應,另一個猜輸的雖尾狼就二邊跑。

我們的冷藏庫在地下室,
跑上跑下進出冷藏庫又加上搬運超重的食品,

那感覺就有如前一秒是熱夏威夷後一秒是冰北極的極端反差。





每次忙完一定都汗流浹背雙腿發軟,但說真的,那時候還蠻快樂的。

麥當勞的員工不會倚老賣老,總是那麼親切,好像是以前流傳下來的精神─互助。


「小菜,你們先搬,等等我們廚房清理好我們再過去幫你們一起。」

前輩如此親切的說著。

打烊班的人個個都面惡心善,那時第一次聽到他們這樣說我還真呆了好幾秒左右。

大家觀念一致,一起做完一起下班,工作不分你我就是一起幫忙到結束,

下了班,大家滿身疲憊還是留下來聊天打屁到天亮,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




那時代,機車改裝是免不了的,大家話題幾乎都圍繞改車上面。

打烊班帶頭是一位年紀比我大二歲的前輩,大家都稱他車神宏哥。

也不是因為他騎車技術好,只是那時候大家都騎50cc小綿羊,

只有他是騎NSR,團體自然就由他領導指揮著我們。

有天凌晨三點多大家都做完事情了,在店門口外面聊天。

車神宏哥突然對著大家說:

「ㄟ大夥,我們也來組個車隊吧?我已經想好名字了,就叫做刺客吧。」

其餘五個人同時間驚呼興奮喊著:

「哇!我們要變成不良少年了嗎?聽起來好像很壞耶‧‧」

是啊,騎著50CC小綿羊的不良少年能有多壞呢?

還是穿著可愛綠色制服的麥當勞打烊班。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宏哥接著道:「小菜你比較高,不如你當副首領吧!」

什‧‧什麼?一夜之間連續震驚二次‧‧

為什麼比較高就可以當副首領?我不懂副首領門檻啊?

當副首領跟身高有啥關係呢?這個刺客車隊真的能維持嗎?

車神宏哥繼續接著:

「為了慶祝我們今夜成立車隊,不如我們現在去北海岸飆一下吧?」

這個宏哥平常表情雖兇惡,但是待人真的好到沒話說,熱心助人又富有正義感,

缺點就是都不管大家要不要就擅自決定一切。

好吧,既然熱心助人的宏哥都這麼說了,我們就挺一下吧,

六人組成的刺客車隊就準備出發夜遊嘍!




路上大家都在討論旗幟要怎麼設計,車隊要怎麼號招更多人馬,

刺客要如何闖出名堂之類的夢話。

夏日夜晚的風很涼爽,吹起來舒服極了,把所有勞累一掃而空。

只是都凌晨四點多了,路上還是很多成群結隊的車隊前往北海岸,

一路上對著我們叫囂吼叫,嗆了約幾百公尺左右,忍不住被嗆的宏哥終於反嗆他們:

「叫殺小啦?」

說時遲,那時快,後面對我們叫囂的車隊突然衝到我們前方停下來擋住我們的去路,

對方十幾個人馬立即把我們團團圍住,決戰一觸擊發!

我餘光一撇看到宏哥顧作鎮定但是腳好像在發抖著‧‧‧

對方老大走過來對我們說:「很嗆喔!你們是哪個車隊的?都威來ㄟ?」

平常像獅子的宏哥這時候整個變成小貓咪雙手貼好大腿溫柔道:

「我們是麥當勞的員工,因為工作很累正準備要回家‧‧」

對方老大微微怒道:「他媽的大顆呆!你剛剛是不是有說叫殺小?」

宏哥的體積比較龐大些。

宏哥:「不是不是‧‧我們是麥當勞剛下班想回家,打擾到各位騎車真的很抱歉‧‧」

對方人多,好在我們當時低身下氣才能全身而退。





那刺客車隊呢?

剛成立的刺客車隊,理所當然的撐不到二小時就解散了,

一天之內組成又解散的車隊,看來只有我們刺客了。

而大顆呆宏哥聲望暴跌之後,就再也沒看他來上班了。

事後襄理得知我們組車隊的蠢事,把我們都叫進去臭罵一頓,

還規定以後下班就得馬上回家,加上電話查勤。

原來平常對我們很機八的襄理,是鐵的紀律,愛的教育啊‧‧




那次之後我們再也不嚮往車隊這種組織了,

跟著麥當勞不定時舉辦的團康活動到處趴趴走。

跟著麥當勞姐姐玩蘿蔔蹲,跟著小朋友一起玩著木頭人,好不快活!



















所以我才能陽光到現在啊‧‧麥當勞萬歲!!麥當勞萬歲!!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在麥當勞打過工嗎?

分享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