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輔助小寶寶做頸部訓練,沒多久我就開始幫他們實施抬頭練習!

1  

 

 

嚴格說來我也算是一個還不錯、很負責的拔拔。
大約到三個月左右,他們就沒夜奶的習慣了,
都是一覺到天亮喔!(偶爾有反常XD)

新手老爸通常都很過度疼愛自己剛出生的孩子,
從細心保護到呵護至令人作嘔的程度都有!

唉、生在嚮往軍事風格的拔拔家中算你們倒楣。

大約從三月起,我就開始訓練他們的頸部,
一次約五至十分,而且得全程在旁邊戒備。

安全措施要先做好,像是離床邊那裏要用長條枕頭擋住
以免他們一不小心就跌落地上產生悲劇。防護好之後再來是精神打氣的喊話!
這非常重要,因為所有的醫生、護士都說他們誕生來到這世界
就已經聽得懂我們說的話了,見鬼!我可是出了名的鐵齒王,
沒有親眼見到或者經歷過,我是絕不道聽塗說的!
雖然我內心千百個不信,但自己這個新兵戰爸剛踏進這圈子,
還是得入境隨俗、接受這番說法,
以後小孩才不會被自己亂指導成另一個奇怪的自己‧‧

精神打氣的喊話到底要說些什麼呢?

以我自己的範例一開始是這樣的‧‧‧
「哥哥、弟弟加油!抬起來頭來看看拔拔!」溫柔風

一成不變的台詞久了總是會膩,總是得來點新鮮的‧‧
「哥哥、弟弟!你們要多練頸部,以後才可以比同年齡的更快坐起來喔!」親切狀

再新鮮也有賞味期限的,到後來我已經開始爆走‧‧
「大顆呆、小顆呆!快抬起你們的龜頭看看你們的司令!」嚴肅貌

不多不少,一天訓練個三次,一次約十分內,
包管他們跟同期的相比,
一覺就到天亮,喝奶也喝的比較多!更快長大!
(我們口袋變淺也無妨了Q_Q)

雖然偶爾訓練他們頸部的確有藏點私心,但其實真的還好‧‧

 

只是之前被他們半夜吵起來導致精神衰弱、
只是幫他們換尿布時腳一直亂踢去踢到他們老爸的龍屌、
只是曾經被他們的黏稠的鼻屎噴射過臉上、
只是喝奶喝的心不甘情不願的消耗了他拔拔一小時的光陰、
只是‧‧以下省略

 

孩子!讓你們練習抬頭是為了你們將來可以快快起身跟老爸一同散步、
跑步、逛街、晃菜市場、遊山玩水‧‧

有好多好多你們沒見過的事物拔拔想跟你們一起分享‧‧
看著你們吃力抬頭的模樣,總是讓拔拔不捨、心軟,
望著你們顫抖的嬌小背影,總是讓拔拔很想趕快抱住你們,

這短短的五分鐘,對拔拔來說簡直是難以煎熬的致命五分鐘啊‧‧‧

2  

 

 

 

3  

 

 

 

 

4  

但也因為早期這些小小磨練,
讓五個月大的他們,現在的頭可以抬的比誰都高,
腳也踢得比誰都狠、老二也比同齡的肥
活動力旺盛到一個不行、
像是一個喝蠻牛之後精力充沛的寶寶,
這樣,也不枉我一番苦心了(摸鬍點頭肯定中)

P1080753  

這,就是我們家的新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