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玩過最、最、最奇特的主題風Online了!

1

 

開始遊戲前,一定要先知道風雷製作組(就是現在的唯晶科技)。
有了風雷,才有參天律啊!
想當年紅透半邊天的「守護者之劍」、「聖女之歌」,就是風雷的作品。
(這兩款只要是骨灰級玩家應該都知道!)
他們的理念,可以用創始人詹承翰的一句話說明:
「十幾年來堅持做的就是連自己都會感動的事。」
這句話說明了風雷團隊製作遊戲的態度。
看似輕描淡寫,但細細體會起來,真的是非常困難的。
風雷做遊戲的初衷,為的是實現內心深處的夢想。
就跟我當初開始畫畫其實是為了要讓全世界的人捧腹大笑是一樣的!
他們十幾年來的堅持,讓我深深體悟到:夢想可以不只是夢想
所以我要讓全世界的人捧腹大笑應該也是指日可待的啊!

 

aaa    

參天律─參透宇宙天地萬物運作之律。

img04b  

玩過無數個線上遊戲,舉凡韓國、中國、美國、日本風等,
倒沒玩過一款真正跟台灣民俗文化做結合的主題遊戲
這次,參天律真讓我大開眼界了!
風雷台灣團隊製作,醞釀8年、燒掉五億製作完成的終極大作,
五‧‧五億,是從雷洛探長那裏得來的嗎?XD

除了濃厚的台灣民俗風格外,參天律影射著地球環境的惡化、以及人心逐漸腐化,
導致人與人之間的對立戰爭,呼!光聽就知道又是一款我超愛的廝殺遊戲!
立馬來引導大家快速進入這百鬼夜行的混沌世界吧!

一開始選角色還真讓我思考了許久,
因為從來沒有一款遊戲的選擇人物可以多達十六位!
不過也沒差啦!因為每個職業角色都是同時擁有複數武器種類的。

所有職業都可進行多種武器切換,透過攻、速、破的轉換來發動連續攻擊!
有「百刃侍」、「斂罡斥」、「弁天御」、「銃宿」等四大職業可選,
然後各自都同時使用著三種武器還能隨意切換使用。注意,是「同時裝備」喔!

 2    

十六位!正所謂選角選得好,日後沒煩惱!
最後我終於決定這位跟我長得很像的酷哥!
職業上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銃宿─也就是手槍俠!
畢竟身為一個正港的男子漢,
射為基本之道,
也為生活態度。
這是一個男人對手槍的迷戀所應該要的責任心!
是!既然我選了銃宿,那我就必須要射到生命結束為止!
髮型臉部特徵那些都可以在這裡修改成我們要的~

3  

開場動畫必看!因為等等開場就是在廟宇中喔!很期待吼?
因為他們中文配音與音樂方面的表現真的可圈可點。

4  

來了來了!終於進到遊戲中了!
靠!這美術風格真是太屌了!
鮮豔的色彩帶點混沌的世界觀,
舞龍舞獅與廟都讓我想到台灣一些著名的寺廟!
好有共鳴啊啊啊!
爬文得知在參天律之中有著非常多的寺廟場景,
還供奉著各種不同的神明,
這些在我等級越來越高之後都可以全部一覽無遺!

5  

 要進廟之前,隱約看到裏頭有七爺八爺站哨‧‧(發抖)

6

寺廟的內部真是用心良苦,小細節像桌上的小物件都可以清楚呈現!

廟宇中的民俗景象,有金爐、銀爐、豬公供品,還有安太歲!

7  

雄偉、壯觀的神明,就在遊戲中徹底地展現出來,
令我不禁肅然起敬(還有指令可以拜神喔!)

在遊戲中拜拜可不是沒有用途的喔!
拜拜可以帶來遊戲面的實質效果(例如增加BUFF)
但如果拜到什麼不好的神,
也有可能得到EDBUFF哩!

拜拜還有一項最重要的作用─消除業障
遊戲中的殺人魔打殺久了,會累積產生"濁念"
所以得靠拜神來祈禱消解!

c  

好,大致參觀了一下精緻的寺廟後,
也該開始正式接任務升等啦!
男人要變強的最快途徑只有一路─猛接任務

8

正式來到大街了,安靜的大街隱藏著令人不安的氣氛,
這時我嗅到了詭異濃厚的危險、我知道我準備要射了!

12

打鬥方面是無鎖定戰鬥─準星模式,而且不是與隊友開房間的類型喔!
所以以後萬人同時存在的戰鬥可想而知那震撼‧‧

刺激吧?嘿嘿‧‧所謂無鎖定的意思就是,
你必須把準心自己移動到你要打擊的目標才能確實打中,
考驗技術層面居多,不過不喜歡拼技術的,

也可以開啟標準模式,有貼心的輔助功能,讓你輕鬆打怪!

9

打鬥的特效做的不錯,該華麗的部分就華麗,
該收斂的部分也沒特別浮誇,美力固!
我覺得我真是選對角色了,
無鎖定戰鬥就是要配雙槍俠出擊啊!
有點像在打CS XDD

10

 

參天律並不特別強調單純的打打殺殺,
希望能讓玩家體驗不一樣的遊戲內容!
除了有業障值的設定之外,還設定了超渡的功能!
把怪物打死還可對著屍體超渡,讓他們安心上路吧!

15

每個NPC都具有濃厚的東風味(像是穢犬陣營充滿了濃濃的台灣風格)
別有一番趣味,可以好好欣賞他們製作的用心‧‧
像這個血流滿面的乩童(進去副本的NPC)
我深怕他抓狂起來把手上的武器往我這揮XD

11

這個NPC讓我想到馬如龍XDDDDDDDDD
肚兜可以換大一點的尺寸嗎?(喂!)

18

旅途上有著非常多的寺廟場景,供奉著各種不同的神明。

實在壯觀‧‧‧我常常因為迷戀這些神明像而被怪物打趴跑屍體Q_Q

14  

日夜的街景反差很大,
夜晚給人一種陰沉的灰暗感,
很像置身在實境中那麼令人緊張、刺激‧‧
我看我光看他們的背景就飽了!

img02b    

17

這一路玩下來,看到封測其他玩家的裝備都好炫好屌!
武器一人都三把!為啥我還在低等區還在拿這威力不大的小雙槍??

16

還有一個特色必須提出來,就是角色泡湯!這是我最期待的!
因為在泡湯時角色會脫掉平時冒險所穿戴的裝備,
如果有裝備浴衣還會顯示出浴衣的造型!

還可以互相刷背哩!(還可以用鋼刷刷,然後對方的反應就會很好笑
但這不是限制級遊戲,所以遊戲角色泡湯至少都還會穿著內衣‧‧
唉‧‧這是我認為這遊戲最大的缺點‧‧

  

遊戲還可以放天燈,意想不到吧?
因為連我都想不到可以放天燈!平溪油錢省了啊XDD
現實天燈上面,我們會寫下祈福的話語或願望。
遊戲的天燈也是可以在上頭寫上祈福的訊息喔!
當其他玩家看到天燈時,如果以滑鼠點擊,就能看到上頭寫的訊息!
這意味著可以利用天燈在遊戲中告白,操~爛~漫~

 

我以前也放過天燈,只是那時年紀小有點蠢‧‧‧‧

b  

最後,與其用圖片解說,不如讓大家實際觀看真實影片咖實在!
極具震撼的參天律啊!!

 

 

參天律官網

 

 

點點點拷貝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