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身為人父了,但不免會回想起以往高中的蠢事‧‧‧

   

 

 

 

 

 

以前有髮禁,男生頭髮不能超過三分,女生不能長過下巴‧‧‧

說起我那年代,男生幾乎人人頂著一頭郭富城頭,
剪短髮、或者沒有73分的同學,
都會被有留郭富城頭的同學恥笑,
然後隔天被恥笑的同學,
就會頂著一頭剛設計好的郭富城頭來到學校‧‧‧‧‧

不瞞各位,我就是被恥笑的其中一位‧‧‧‧‧(淚)
自從那一次被恥笑後‧‧‧‧‧
我就在心中立誓:
我的郭富城頭,一定要吹得比別人更高、角度更完美!
那天起,為了完美角度,我的髮雕每半個月就用掉一罐。

1  

 

不像現在,沒髮禁、男生髮型愈來愈多元化,還可以染燙,女生也可以留長髮

4-2    

 

以前抽菸是為了帥氣、把妹。

抽菸這惡習也是在高中時染上的= =
在同一個圈子中,你做著不一樣的事情就會被排擠,
學校風氣就是有抽菸的男生,看起來壞壞的,
就會比較受到女生注意、歡迎,比較容易把到妹!
(天啊!以前的風氣真詭異到一個離譜境界)

我還曾經為了讓前面那一位正妹注意到我,
喝著麥香紅茶,特地跑到她面前點起香菸,
然後深深吸了一口吐了出來~
(眉頭還微微一皺裝憂鬱)

現在想想真是蠢!

現在的高中生抽菸是為了代表自己長大、成年了。

2  

 

以前的高中生繡學號從來不會繡自己名字。

不知道你們學校有沒有流行這個繡名人學號的風氣,
我們那時啊、最流行的就是名字繡上黃飛鴻、劉德華之類的,
很酷!因為學校女生要是看到就會噗疵一聲笑出來,
覺得你很幽默,這時你就可以把握機會上前攀談兼把妹‧‧

我記得我看過一個其貌不揚的男生,他繡的學號是范曉萱
然後他身邊有個妹超正,天天跟他牽手走在一起,
羨煞校園所有單身男生‧‧‧‧(殺小啊?這樣也可以?)

現在的高中生繡學號只會繡自己名字。

3  

 

以前制服長褲流行做超寬鬆會飄飄的水洗絲材質,中直筒或喇叭‧‧‧

泡褲也是校園詭異流行之一,
男生幾乎沒有人穿原廠校褲,
除了一些書呆子,人人都是在比褲管誰訂做的大!
聊天內容全部都是在講哪一家的水洗絲比較飄,
飄不起來的褲管通‧通‧不‧及‧格!

話說我也跑去西門町訂做了一件水洗絲超級大泡褲,
走在校園真的有夠囂張!風一吹褲管吹高高,
大家都在看我,好害羞>///<
水洗絲缺點是冬天靜電太強,會整件黏住大腿,
就得趁沒人的時候趕緊拉一拉褲子,別讓它被皮膚吸住= =

我的大泡褲大到我媽有次洗完還以為那是我姊的裙子XD

4  

現在高中生流行做高腰合身窄版的長褲(高端一點的窄到膝蓋形狀都出來了)

運動褲也是!以前運動長褲愈長愈好,縮口褲的話還會故意剪開叉,
現在運動長褲都會故意捲很高(準備種田啦)!

4-1      

以前高中生噴香水是因為騷包。

香水是每個騷包的男女高中生都會噴的,
畢竟身體香可以讓經過的人聞到,
然後對你印象深刻,久了之後,
大家聞到香味就知道你來了~
香水就是代表整個高中生涯的一個個人特徵!

班上很多同學都噴香水,不然就是古龍水,
聞起來感覺都好像很高檔的香水品牌,
每個人一來班上就在討論什麼D&G啦!
VERSACE啦之類的,看得我好羨慕,
但我又沒錢買名牌香水沒辦法加入討論,
回家看廁所有一罐也香香的,就噴了去上學,
後來才知道那是明星花露水,糗爆‧‧‧(遮臉)

(之後還去偷我姊香水噴,也被發現是女用香水被恥笑‧‧‧(再度遮臉))

現在的高中生噴香水還是因為騷包。

 6    

以前高中生最流行的是DIO、JOG。

撐到了18歲,跟老爸凹了台DIO去改裝,
DIO是當時最火紅的機車,
男生騎DIO,女生騎JOG,
以外的機車通通不及格!(除了NSR)
而且有了DIO,還一定得改全組半組,
原廠騎出去還是會被笑的!
一定得翹大牌、改第三煞車燈、車牌裝上小蝙蝠之類、
排氣管要翹高高‧‧
(發現了嗎?高中特別愛面子、怕被恥笑XD)

雖然我改這麼多,但騎車時速也還是慢慢的不敢催太快
真不知道我以前改那些到底要幹嘛= =

現在的高中生最流行的是CUXI 、打檔車。

5    

原來我高中做過這麼多蠢事,
而最近好像是高中畢業季節?
歲月不饒人,唉‧‧‧
真是懷念以前的蠢行為啊!(菸)

稍微比較一下現在跟以前的高中生,
發現還有其他的流行元素也真的差好多呢‧‧‧

以前流行把書包背帶弄很長,
現在流行書包背帶弄很短(想勒死自己嗎?)

以前高中生考試前流行去麥當勞肯得基小騎士唸書,
現在高中生考試前流行去咖啡店星巴克唸書(文青必去?)

以前高中生上課流行偷傳紙條,
現在高中生上課流行偷傳line(快認真上課啊!)

以前女高中生不能化妝上學,教官抓很嚴,
現在女高中生都戴瞳孔放大片,接超長睫毛(我稱蟑螂鬚XD)

以前高中生在公車上看七龍珠,
現在高中生都在公車或捷運上滑手機聽音樂(你們把悟空放哪了啊?)

以前高中生都去湯姆熊打大型機台或任天堂,
現在高中生都玩網路遊戲,或刷手機遊戲‧‧‧

我真的老了啊!完全無法想像現在的高中生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