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日本都會發明一些奇怪的名詞,草食男還是魚乾女都源自於日本。

最近,「森林女孩」是個發源於網路的新名詞,定義多達60種。

 


 
森林系女孩定義:


泛指氣質溫柔、喜歡穿質地舒適的服飾且崇尚自然的女生,

像是喜歡寬鬆或是民族風服飾,不追求名牌,

嚴然和都市的時尚、奢華、步調緊湊迥然不同。
 
也詮釋是一種愜意和精神上的個性風格。 



「而日本每次都發明這些新詞搞噱頭,但其實與實際現況落差甚大。」


 說難聽點,可能隨便加個幾樣配件就可以當一種系潮,如:

 手拿六法全書就可以當政治法律系女孩。

 


 

以現今, 森林系女孩特性如下:

穿著寬鬆、多層次方式、還是民俗風,還是習慣隨身攜帶相機,

素顏、淡淡的妝、飄逸略蓬的長髮、剪短指甲,

在配色上以大地自然色系為主,酒紅、深綠、藏青、茶色、暖色為主。

喜歡連身蓬裙、或具有飄逸感的服飾、偶會內搭緊身襪褲。

鞋類只要基本款式、輕便的帆布鞋、雪靴。

喜歡手工製品,如毛帽、手工製品、手創小物;注重質感。

對舊舊的事物、懷舊的花樣會特別注意,認為舊東西很有魅力。

在外表上展現自然的一面。







 



 





 








 
 
但是‧‧‧這樣就能當個完全體的森林系女孩嗎?

如果是,那要當個森林系女孩的門檻也太低了點吧?


 

我要是 " 森林系理事長 " 的話,嚴格點來說,以上打扮通通不合格。








 

 






 






 

其實,要做個真正的森林系女孩,

那麼就該馬上可以使人感受到和森林息息相關的特性才是,

隨便搭個民俗風就自居森林系, 這是不允許的吧!

以我認為的藍圖,森林系女孩應該是這樣‧‧‧
 







 
















 





 
蘑菇系+9套裝

 

如果頂著這套香菇套裝出去東區走一圈,要不被說森林還挺難的,

畢竟香菇長在森林中是非常合理的事情,

旁人看到香菇自然就聯想到森林:
「啊!這女孩走森林系,一看就知道了。」

況且與香菇結合的搭配上面來看,血統感覺會比較純正

和市面上的 " 未封頂森林系女孩 " 有所區隔, ( 服裝都是加工過的,比較不純 )

如果肚子餓了還可直接摘頭上的香菇啃,遇到流浪漢還可分點給他們吃,

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積點陰德也算是好事一件,

這聰明又富有創意的打扮,可謂日後的真潮流。 
 


 










 



 


 


在跩一點,意氣風發之下狂了起來,還可以路人脖子理直氣壯的大聲說:


「我才是真正的森林系蘑菇女孩!你們這些不純的給我讓路!」





 








 


 
 


一般市面上普及的森林系女孩裝扮,說沒香菇沒香菇,說沒葉子沒葉子,

身上連個花草樹木都沒有,怎麼能讓人感受到妳身上森林的氣息?











我對「形容」的解讀把關的非常嚴苛。

而且,森林系就該在森林環境中,才能發揮百分百的特質,百分百的協調。

而我,所認為的森林系女孩完全體封頂應該是這樣‧‧‧‧‧

















 



 
















 




















高難度終極版的封頂森林系女孩,回歸森林,與大地自然融為一體。







 



以上,


是我認為最適合表達森林系風格的打扮。

 呿,由此看來,我對時尚的獨特眼光,

 應該夠資格讓我邁向時尚界奮鬥了。(丟菸轉頭披風衣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