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在打線上遊戲,來介紹一款目前玩的線上遊戲好了。












一般online玩一個月大約450台幣,稱呼為「月卡」,

而現在所要介紹的online是一年繳一次,稱之為「稅卡」。

這online憑良心說真的不太好玩,對我來說有點枯燥乏味,

除了雞排,還是雞排,而且是更營養雞排。( 雞排真好用 )

遊戲優點是任務內容比所有市面上販售的線上遊戲都還來的豐富許多,

缺點是常常被二千多萬玩家擠爆伺服器猛LAG,

通常官網被罵的狗血淋頭乃家常便飯之事。

一開始申請會員帳號登入之後,

我就被分派到第一分流台北市「萬華區」PVP伺服器。

遊戲強制設定一開始並無法選擇出生地,

那時一誕生下來我就是在弱小窮困的陣營中。

等級只有1的我,似乎還沒辦法有任何動作,光溜溜的傻傻癱在那裡等人認領。

無助的我看見這時遠方緩緩走來二位看似不太友善的npc,

手上拿著要給我的基本裝備「尿布 ( 防禦+1 ) 」跟「奶嘴 ( 體力+1 ) 」,

角色上頭id打著 " 爸爸 " 跟 " 媽媽 "。

id爸爸的彪形大漢對著疑惑的我說道:「小小菜!林北尬你怎麼玩這款遊戲。」

二位npc雖然凶神惡煞,但出乎預料之外的是‧‧‧

他們凶惡的外貌下竟然隱藏著慈祥的心!( 智力啟發+0.5 ) 登登登 ~~~ ( 升級配樂!)

NPC細心地教小小菜基本的遊戲環境解說、各陣營的局勢,

以及一些基本角色操作。

這些不眠不休、無怨無悔的舉動深深的溫暖了小小菜的心靈 ( 全屬性+2 ) 

登登登~~~( 升級配樂!
)

直到了解了這款遊戲的基本大概之後,經驗值終於到達了等級七

二位npc就依依不捨的帶著我邁向下一個定點前進。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來到一個叫做新手練習村的「幼稚園旅店」實習。

左顧右盼的警戒著四周,看著除了幼稚園旅店,

還有國小防具屋、國中武器店、高中魔法技能部之類的奇怪建築物。

這也是我在這城鎮第一次接觸到原來還有這麼多其他現實玩家。

玩家們的水準參差不齊,並不是每一位玩家都很有品,

許多台客跟俗辣都在裡面裝大尾暢邱,包括之前我提過的劉文聰

劉文聰還有後傳,有機會再敘述。

不過這也映證了一種米養百人‧‧


放眼望去,有的一邊挖鼻孔一邊偷抹在桌子底下以為沒人看到卻被我偷看到,

有的亂跑亂跳又翻觔斗的像隻猴子在練習更高難度的角色操控,

還有更扯的是已經有 " 外交值 " 修滿的玩家在聊天把妹兼勃起喊婆了‧‧

這對懵懂無知又天真的小小菜心中無疑是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 精神-2 ) 轟轟~~~

威力如同便秘三天之後的洩爆射出無數顆小黑丸!

想像一下囤積三天的硬便便絕對震撼又夠味啊啊‧‧




在還沒滿18級以前,老子都是待在安全的城鎮中學習專業技能與練等,

這款online規則是強迫玩家要練到18級,才能出新手村打怪升等賺錢。

所謂的專業技能就是,每一款線上遊戲除了打怪可以掉錢之外,

還有附加專業技能可以掙錢,算是額外的貼補遊戲幣方式之一。

例如裁縫製皮附魔珠寶採礦等諸如此類的專業技能。

原本想選「歌手」當我的專業技能,

但經過深思熟慮過後還是選擇了「美術」為主專。

很慶幸當初沒選歌手,

因為白爛得說我唱柯友綸的歌就像豬被殺一樣的淒涼,呿!

不過他自己唱也沒多好聽啊!唱歌像是牛被卡車壓的哀嚎,

在哪裡543的整個就很討厭。




天生隨性的浪子我,等級18之前都很懶的練「美術」技能經驗值。

每天都做相同的事情,同樣的練功場所,不變的玩家,生活千篇一律,

導致浪子我都在想哪裡可以抓到密技,

或者金手指之類的偷吃步方式來快速提昇我的角色等級。

( 搞小聰明所以智力瞬間+10 ) 登登登 ~~~ ( 升級配樂!)
 
如我上述所言,正因待新手村煩悶的日子一成不變,

我竟然無師自通的習得了一項新技能「甲婚」登登登 ~~~ ( 升級配樂!)

「甲婚」屬於可傷人但也會自傷的主動技能,歸類於範圍技,

射程約直徑50公尺內,
發動之後可以增益精神+9,

缺點是每施放一次也會損耗自身hp約10左右,

效果可維持三小時左右的強力DEBUFF之一。

原本這項技能官方規定要18級以後才能習得,

但吾乃天賦異秉,曠世奇才是也,

在等級大約17左右就已經完全封頂此技,

羨煞其餘還在摸索此技能的玩家們‧‧‧

這裡要說明一下,其實‧‧我多希望這世界上只有我會甲婚,

這樣人類所有菸害痛苦就可以由我一人承受。畢竟甲婚是不良習慣啊!

( 這樣講起來自己好像耶穌一樣仁慈,真酷。)




帶著強力DEBUFF「甲婚」狂練到18級之後,

興奮之餘也代表終於可以踏出新手村到下一張地圖冒險了。

出了新手村,精神抖擻的旅人菜悠哉的慢步來到了國軍鎮

一踏進這裡,發現這裡的守衛戒備森嚴,

納悶氣氛比以往的城鎮還要緊張百倍以上,

即隨意點了個守衛探情報 

( 遊戲都是每當到了一個新地方就要每個npc都點一下看看 )

守衛道:「 風雲起,山河動‧‧‧預知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趕緊火速上網查了一下官方網站才得知,這裡是轉職前成為 " 戰士 " 的訓練所,

想要離開此城,得練滿21級才能離開,並順道賦予「戰士」的稱號。

國軍鎮NPC指揮官慷慨借予我一套很重的戰場裝備 

( 全屬性+20,移動速度-20 )

並再三提醒我練滿21等之後記得規還武器裝備。

這城鎮的玩家PK技術都很高,且學長學弟制度很重,有些只不過高我一個等級,

血量跟魔力都比我多上數倍。看著他們的角色基本值跟pk技巧,

令我好生羨慕又忌妒,
當然我是個不服輸的人,

我一定要拿到戰士的資格!並且在Pk界稱霸!

不過這積極進取的想法在即將升20級時就蕩然無存‧‧

是的,我又在20級習得一項新技能「摸魚」登登登 ~~~ ( 升級配樂!)

「摸魚」屬於單體大補血魔法,只能在非戰鬥情況下啟動。

此項技能最大優點是任何時間地點皆能使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被任何一位NPC看見,

不僅會損失大量體力值,還有可能會被鎖帳號!( 也就是玩家們最怕的停權處罰 )

停權的話,真的連玩都不用玩了,所以使用時一定要謹慎小心。


















靠著「甲婚」跟「摸魚」這二項技能終於硬撐到21等!

除了能離開國軍鎮這鬼地方之外,

還順利轉職成了戰士!登登登 ~~~ ( 升級配樂!)

更營養的,這款遊戲上手難度還真高!

難規難,如以另一方面來想,也表示我終於開始進入此遊戲核心了。

21級以後官方規定強制入公會

為了找尋強力夥伴跟賺取遊戲幣跟高等裝備武器,

就隨意入了幾個規模不大的小公會,學習待人處世之道,

也期待可以有機會組團打怪打王。

公會是玩家對玩家非常重要的一項互動。

每個公會的會長運作經營方式都不同,

選擇適合自己的公會玩起遊戲來會心曠神怡捨不得下線,

選擇不適的公會玩起來就會令人生不如死,每天營養雞排喊不停啊!

 

入了這個「公會」半年多了,驚覺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推王打怪都沒我的份,分寶物分幣也沒我的份,

懷疑寶物裝備全部被會長自肥吸收。

後來林北真的很抹送,生氣的跑去問會長原因。

老子:「媽的自肥會長!你為什麼都不讓老子跟團打怪拿寶物?」

會長:「你整天都跟公會的女玩家上演著瓊瑤。」

老子:「哪有!我很誠懇在為公會促進團體和諧啊!」

會長:「你都沒認真在練功,到時候讓你跟團你會害整團滅掉。」

老子:「哪有!我很認真在練技能啊!」我只會二項技能,請往上翻閱。

會長:「嗯,摸魚技能你應該練到極限了,

可惜本公會需要的不是會這技能的人。」

老子:「我不是只會這技能,我還會其他的啊!

會長你根本是在找我麻煩吧?」

會長:「OK,那你先幫公會行程做個整體的規劃看看。」

老子:「連這個也要我做喔?好辣 ‧‧

那我先去抽根煙晚點再說好了,顆顆。」

噹噹噹~~~ (  退公會配樂!)

訊息:白木菜已被踢出公會。

男玩家A:「好ㄟ!那個雜碎終於被踢了!」

男玩家B:「水!會長英明!」

女玩家C:「好險,他再待下去可能老娘肚子就有他孩子了‧‧」

 

嗯,這是身平第一次被踢出公會,但也是這輩子最後一次。

左手拭淚右手捂口淚奔逃離公會,繼續找尋可容我之處的窩‧‧‧

人嘛,年少輕狂總是不覺得自己錯,根深蒂固認為千錯萬錯都是他人的錯。

壓根兒沒想到其實自己才是最大的錯。










 









如今身處這大公會五年多,白木菜不再白木,( 應該吧‧‧ )

屏除所有一切不良習性,拋棄摸魚聊天技能,( 應該吧‧‧)

勇敢站在戰場第一前線英勇廝殺。( 應該吧‧‧ )





「 隨性不隨便,放鬆不放空。」
二句訣謹記在心。

 



在某天夜裡感嘆的想著,我已經快30級了,卻還是穿著十幾級的裝備‧‧

嗯‧‧這款遊戲還在持續著玩,想賣帳號不能,當送禮也不能,

在還沒躺進棺柴之前,遊戲都不算結束。

雖然本人玩的不是很強,被人誤會既輕浮又屌兒郎噹,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秉持遊戲人間的心態,笑看人生玩遊戲。

相信年輕的各位,角色一定都有本事比我強悍,肯定也玩的比我出色‧‧

一起加油吧!大家!



啊忘了說,這款遊戲不是魔獸世界,是人生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0) 人氣()